全台瘋跨年:騎單車縱橫花東花海,三仙台熱鬧活動迎曙光

By 劉立珩,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1/12/9
台灣本島的第一道曙光將於台東三仙台升起,每年東管處也籌劃特別活動讓迎曙光更精彩豐富。且冬季正逢一年一度的花東花海節,大片花海一路從花蓮到台東池上、關山等地,伴隨藍天、白雲、山巒一同襯托,唯有親自去感受才能體會這美麗的意象。
花東縱谷壯麗花海景觀,是每年冬季最吸晴的活動 / Eva隨手拍

花東縱谷壯麗花海景觀,是每年冬季最吸晴的活動 / Eva隨手拍

一年一度最受矚目的跨年活動又來了!只要繽紛的12月一到,所有人都引頸期盼這個熱鬧的日子,全台各地都有精彩繽紛的跨年活動,不論身處何處皆可感受沸騰的情緒與歡喜的心情!但台灣的精彩絕不僅於此,跨年除了煙火秀、演唱會外,還有許多豐富的景點,有知性、有人文,還有超多新奇的體驗等您來探索!旅遊王TravelKing全台瘋跨年系列報導最後一站帶您來到台東,這裡有著令人念念不忘的好山好水,總令過慣都會生活的人難以忘懷,告別過去、邁向新的一年,不妨來趟充滿原鄉風情的台東跨年之旅。


瘋跨年台東推薦行程:
台九線花東花海→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知本溫泉→台東住宿→三仙台曙光→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關山環保親水公園


【台九線花東花海】
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份冬季,一年一度的花東花海節可說是台灣最壯觀的花海景觀,花東花海綿延近7千公頃,動員花東多個鄉鎮一同參加,要讓遊客縱遊花東時驚豔感動。花海順著東部主幹道台九線蔓延,一路從花蓮光復、富里、玉溪沿續至台東池上、關山、成功、卑南等地,原本綠油油的稻田將於冬季染上鮮豔繽紛的色彩,大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等遍地綻放,伴隨藍天、白雲、山巒、鐵道一同襯托,唯有親自去感受才能體會這美麗的意象。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保留最原始的自然景觀與生態 / Eva隨手拍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保留最原始的自然景觀與生態 / Eva隨手拍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卑南鄉溫泉村知本溪中游,佔地面積約為110.08公頃、海拔最高處約650公尺,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景觀與生態,其中步道設施是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最大的特色,每條路線風景各異,『景觀步道』沿途經過物園區、山莊、花園、水流腳底按摩步道等等景點,路徒平坦適合老人和小孩漫步;『好漢坡步道』高度落差150公尺,適合中度好手挑戰,白榕和千根榕是步道的代表景觀,可以眺望知本溫泉和太平洋的景色,再辛苦也值得;『森林浴步道』裡大葉桃花心木林、台灣白蠟樹林和樟樹林等林立,是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最好去處;『榕蔭步道』沿途有樟樹、無患子、澀葉榕、筆筒樹等等各式樹種,蓊蓊鬱鬱的山林景觀令人心曠神怡。

【知本溫泉】
冬天是泡湯的好季節!來到台東便不得不提著名的知本溫泉。知本溫泉在日據時代時就被日本人相中開發溫泉區,因位處知本溪的溪谷,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水質極優,但最為人所喜愛的,還是其未經人為過渡開發的自然原味,在露天縱谷間享受泡湯樂趣,還可以覽盡群山奇嶺之美,難怪被人譽為「東台第一景」。知本屬原住民聚落,在這裡有魯凱族、排灣族等族群,因此這裡的風味小吃也十分有特色,別具東台灣獨特的風情。

台東三仙台 / xcatx

台東三仙台 / xcatx

【三仙台曙光】
台灣本島的第一道曙光將於台東三仙台升起,每年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籌劃特別的活動,讓迎曙光更精彩豐富。東管處表示,「迎三仙台元旦曙光活動」包括結合原住民及其他團體所創作的樂曲及舞蹈表演,活動充滿原住民風味與濃濃的文藝氣息,賞完日出,還可順道欣賞美麗的花海及品嘗當地的農特產,讓迎曙光活動增添更多看頭與享受。

台東擁有全台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 / 蔡宜娟

台東擁有全台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 / 蔡宜娟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關山環保親水公園】
台東關山的關山米聞名全台,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這裡純淨無汙染的水質與未開發的淨土。關山風景秀麗,景致宜人,一切皆自然美好。關山還擁有全台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寬3公尺,繞行一周,恰環鎮一圈,沿路路程寬闊平穩,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出遊。車道一面緣著清淺的紅石溪,一面向著整齊遼闊的稻田,四周綠意環抱,令人神清氣爽。路途經關山環保親水公園,公園內有人工河道、地面噴泉、小瀑布、划船區等,還有宛若立於水面的表演廣場、造型獨特的船形大門,遊客服務中心採金字塔造型的天窗設計,不僅造型特別,內部尚有民俗文物展示及關山全鎮旅遊導覽等服務,提供旅客最完整的資訊。

精選飯店

小熊渡假村

小熊渡假村

台東
一泊二食BBQ
3,300元起
泓泉溫泉渡假村

泓泉溫泉渡假村

台東
1,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溫泉汨汨冒出

知本溫泉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三仙台

三仙台

海蝕洞景觀

八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