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雪霸國家公園遊賞七景 新竹內灣春季賞螢火蟲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5/4/11
雪霸國家公園 / 雪霸休閒農場 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 / 雪霸休閒農場 提供

提到新竹,雪霸國家公園想必許多人都不陌生,這座位在的群山之中的國家公園一直是新竹旅遊相當熱門的地點之一,也因其於高山之中,在雲霧圍繞的景象中漫步,總給遊客如入夢境般的幽靜。前往雪霸國家公園旅遊的遊客,除了可觀賞雪霸七景「日出」、「霧景」、「晚霞」、「山景」、「雨景」、「觀星」、「雲海」,感受其幻化萬千的高山景緻之外,還可前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著實是一年四季中不同時令皆適合的新竹旅遊景點。

前往觀霧雪霸旅遊的遊客還可選擇住宿在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雪霸休閒農場,體驗高山小木屋中與大自然零距離的接觸,在雪霸休閒農場內的雲海咖啡廳來一場悠閒的下午茶,面對眼前一望無際的廣闊山景雲景,再搭配農場特有的客家點心,並可走訪野馬瞰山休閒步道,感受芬多精的洗禮。愛好大自然的您,快來安排一場新竹旅遊的週休二日之行吧!

內灣老街 / 羅義學

內灣老街 / 羅義學

位於新竹的內灣老街,是感受新竹人文之旅的好去處,在內灣老街中保有古色古香的歷史情懷,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內灣戲院更是充滿著古早味,是台灣目前保存相當良好的木造戲院。內灣戲院除已改為客家餐廳外,並全天播放老國片及展覽台灣早期生活文物,在這裡可一邊追憶經典電影、一邊享受客家美食,感受內灣的純樸風情。也由於內灣當地居民以客家人居多,因此也可見許多富含客家文化的美食,像是野薑花粽、客家麻糬、客家擂茶等,都是當地旅遊的一大特色。此外,內灣也是台灣知名漫畫家劉興欽老師的故鄉,因此還建有劉興欽漫畫館,走在老街上隨處可見不少畫作中的角色穿插其中迎接遊客。
隨著時序進入春暖花開之際,內灣也有許多桐花紛紛綻放,到了夜間還有螢火蟲翩翩飛舞,讓許多趁著傍晚上山的遊客一睹夜間螢光點點的感動,也讓內灣旅遊增添了不同的暢遊方式。除了觀霧雪霸、內灣老街外,新竹還有許多週休二日旅遊好景點都是您安排兩天一夜旅遊的好去處。
更多觀霧雪霸旅遊訊息,請參考觀霧雪霸逍遙遊 http://spsheipa.network.com.tw/

馬武督探索森林 / 羅義學

馬武督探索森林 / 羅義學

【馬武督探索森林】
馬武督探索森林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馬武督部落,屬於台灣北部低海拔的森林區,屬於泰雅族的部落。又因地處登外鳥嘴山的登山口,更吸引許多愛好登山遊客,也因為位在東北季風的尾端,因此產生生態北降與高度壓縮的生態景觀,讓馬武督探索森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選擇前往此處旅遊的您則可選擇住宿統一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感受四面環山的住宿之感,在渡假會議中心內提供各式不同客房供您選擇,包含現代新穎的渡假大樓、座落森林的林間木屋、獨棟雙層花園美國大別墅以及位於河邊的河濱木屋,都是不錯的選擇。

六福村主題樂園 / Eva 隨手拍

六福村主題樂園 / Eva 隨手拍

【六福村主題樂園】
六福村主題樂園是台灣相當知名且熱門的遊樂園之一,是一座複合式樂園,園內有中央魔術噴泉、阿拉伯皇宮、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非洲部落五個主題區域,每個區域都有呈現不同的特色,更是許多遊客前往新竹體驗刺激旅遊的選擇之一,除了遊樂設施外,園內並有開放式放養的野生動物園,包含約70種、近千頭動物,以減少柵欄的開放式設計,讓民眾可以近身感受動物自由奔跑在原野的感覺。

【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是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故鄉,由於深山之中交通不便,讓這裡除了是台灣最後一個通電的部落外也因此保留了遺世獨立特色和巨木森林生態的山川森林。司馬庫斯越嶺旅遊的重點在於探訪台灣超大的紅檜神木,樹高約35公尺、樹圍約20.5公尺,形狀類似燭台,此神木相當巨大需20人左右才可將環抱,樹齡已高達約2500年,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神木。

【小叮噹科學園區】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是國內唯一以戶外自然科學為號召的遊樂區,每一項設施都配合光學、力學、太陽能、風力、視覺、聲波、光電等自然科學原理設計而出,全區分為洛神海主題區、金銀島主題區、伊索寓言主題區、格林童話主題區、水的慶典主題區、歡樂科學館等八個館區,每個場館呈現不同的風格,使用簡單的自然原理讓園區設施都有聲有色,是一間寓教於樂的遊樂園,讓遊客在輕鬆自然的氣氛中體會科學的真理,是相當適合闔家造訪的旅遊好去處。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清泉吊橋

清泉溫泉區

漫步在雲端

雪霸休閒農場

懷舊的老街

內灣老街

綠光森林

馬武督探索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