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雾雪霸国家公园游赏七景 新竹内湾春季赏萤火虫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5/4/11
雪霸国家公园 / 雪霸休闲农场 提供

雪霸国家公园 / 雪霸休闲农场 提供

提到新竹,雪霸国家公园想必许多人都不陌生,这座位在的群山之中的国家公园一直是新竹旅游相当热门的地点之一,也因其于高山之中,在云雾围绕的景象中漫步,总给游客如入梦境般的幽静。前往雪霸国家公园旅游的游客,除了可观赏雪霸七景「日出」、「雾景」、「晚霞」、「山景」、「雨景」、「观星」、「云海」,感受其幻化万千的高山景致之外,还可前往观雾国家森林游乐区,著实是一年四季中不同时令皆适合的新竹旅游景点。

前往观雾雪霸旅游的游客还可选择住宿在有「台湾小瑞士」之称的雪霸休闲农场,体验高山小木屋中与大自然零距离的接触,在雪霸休闲农场内的云海咖啡厅来一场悠闲的下午茶,面对眼前一望无际的广阔山景云景,再搭配农场特有的客家点心,并可走访野马瞰山休闲步道,感受芬多精的洗礼。爱好大自然的您,快来安排一场新竹旅游的周休二日之行吧!

内湾老街 / 罗义学

内湾老街 / 罗义学

位于新竹的内湾老街,是感受新竹人文之旅的好去处,在内湾老街中保有古色古香的历史情怀,近年来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往,内湾戏院更是充满著古早味,是台湾目前保存相当良好的木造戏院。内湾戏院除已改为客家餐厅外,并全天播放老国片及展览台湾早期生活文物,在这里可一边追忆经典电影、一边享受客家美食,感受内湾的纯朴风情。也由于内湾当地居民以客家人居多,因此也可见许多富含客家文化的美食,像是野姜花粽、客家麻糬、客家擂茶等,都是当地旅游的一大特色。此外,内湾也是台湾知名漫画家刘兴钦老师的故乡,因此还建有刘兴钦漫画馆,走在老街上随处可见不少画作中的角色穿插其中迎接游客。
随著时序进入春暖花开之际,内湾也有许多桐花纷纷绽放,到了夜间还有萤火虫翩翩飞舞,让许多趁著傍晚上山的游客一睹夜间萤光点点的感动,也让内湾旅游增添了不同的畅游方式。除了观雾雪霸、内湾老街外,新竹还有许多周休二日旅游好景点都是您安排两天一夜旅游的好去处。
更多观雾雪霸旅游讯息,请参考观雾雪霸逍遥游 http://spsheipa.network.com.tw/

马武督探索森林 / 罗义学

马武督探索森林 / 罗义学

【马武督探索森林】
马武督探索森林位于新竹县关西镇的马武督部落,属于台湾北部低海拔的森林区,属于泰雅族的部落。又因地处登外鸟嘴山的登山口,更吸引许多爱好登山游客,也因为位在东北季风的尾端,因此产生生态北降与高度压缩的生态景观,让马武督探索森林丰富的动、植物生态。
选择前往此处旅游的您则可选择住宿统一马武督渡假会议中心,感受四面环山的住宿之感,在渡假会议中心内提供各式不同客房供您选择,包含现代新颖的渡假大楼、座落森林的林间木屋、独栋双层花园美国大别墅以及位于河边的河滨木屋,都是不错的选择。

六福村主题乐园 / Eva 随手拍

六福村主题乐园 / Eva 随手拍

【六福村主题乐园】
六福村主题乐园是台湾相当知名且热门的游乐园之一,是一座复合式乐园,园内有中央魔术喷泉、阿拉伯皇宫、美国大西部、南太平洋、非洲部落五个主题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呈现不同的特色,更是许多游客前往新竹体验刺激旅游的选择之一,除了游乐设施外,园内并有开放式放养的野生动物园,包含约70种、近千头动物,以减少栅栏的开放式设计,让民众可以近身感受动物自由奔跑在原野的感觉。

【司马库斯】
司马库斯位于新竹县尖石乡,是台湾原住民泰雅族的故乡,由于深山之中交通不便,让这里除了是台湾最后一个通电的部落外也因此保留了遗世独立特色和巨木森林生态的山川森林。司马库斯越岭旅游的重点在于探访台湾超大的红桧神木,树高约35公尺、树围约20.5公尺,形状类似烛台,此神木相当巨大需20人左右才可将环抱,树龄已高达约2500年,是相当难能可贵的神木。

【小叮当科学园区】
小叮当科学游乐区是国内唯一以户外自然科学为号召的游乐区,每一项设施都配合光学、力学、太阳能、风力、视觉、声波、光电等自然科学原理设计而出,全区分为洛神海主题区、金银岛主题区、伊索寓言主题区、格林童话主题区、水的庆典主题区、欢乐科学馆等八个馆区,每个场馆呈现不同的风格,使用简单的自然原理让园区设施都有声有色,是一间寓教于乐的游乐园,让游客在轻松自然的气氛中体会科学的真理,是相当适合阖家造访的旅游好去处。

周休二日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清泉吊桥

清泉温泉区

漫步在云端

雪霸休闲农场

怀旧的老街

内湾老街

绿光森林

马武督探索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