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福壽山農場旅遊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18
梨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是台灣首座高山農場,也是中橫公路東段與中橫宜蘭支線的中繼站,因盛產帶水果和高山蔬菜聞名。梨山南側的山坡即是福壽山農場,除了同樣盛產蔬果外,四季景觀風采同樣令人著迷。
梨山賓館也是知名景點/Lu

梨山賓館也是知名景點/Lu

梨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海拔約2000公尺,是中橫公路東段與中橫宜蘭支線的中繼站,因盛產溫帶水果和高山蔬菜而聞名,梨山地區滿山遍野的蔬果園也成為最美的景觀。梨山南側山坡即是福壽山農場,佔地約800公頃,除了同樣以水果及高冷蔬菜種植為主,四季景觀更是令人著迷。

梨山是中部開發最早的高山風景區,與新竹獅頭山、彰化八卦山合稱為參山國家風景區。梨山風景區涵蓋了谷關及梨山遊憩區,最早梨山地區最知名的景點為梨山賓館,仿中國宮殿式建築如同台北和高雄的圓山飯店一般是梨山的地標,也曾是蔣公行館之一。梨山地區也設有多處生態步道,除具有多采多姿的植物生態之外,也是優質的賞鳥勝地。

福壽山是台灣賞楓勝地/Lu

福壽山是台灣賞楓勝地/Lu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之間,與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海拔高度在2100公尺至2600公尺間,雲霧繚繞、農場全景美不勝收。
福壽山農場除了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外,四季氣候分明也造就了不同季節美景。隨著春天到來,櫻花、桃花、李花、蘋果花相繼綻放,以美麗的粉色花朵迎接春天到來。夏季茶葉飄香、黃菊盛開,高山水果結實纍纍,預告著今年又是豐收的季節。秋季層層楓紅圍繞福壽山農場,讓場區呈現出最豐富的色彩。冬季白雪覆蓋山頭,遠望仿如置身北國風情中。
福壽山農場擁有自然、人文、生態等各種景觀,位處高海拔可遠眺梨山、雪山山脈景色,黃昏日落時分,大片雲海山嵐層層湧入,壯觀的美景讓人深刻難忘。來到福壽山農場,您可以在園區中的步道欣賞山林美景及呼吸芬多精,夜晚還可以在無光害的環境中欣賞滿天星斗;農場還有知名的蘋果王、梨王與桃王合稱的三大果王、松盧楓紅、天池等著名景點,非常值得一遊。

武陵農場景色宜人 / Eva隨手拍 提供

武陵農場景色宜人 / Eva隨手拍 提供

若從梨山進入中橫宜蘭支線,續行可抵達武陵農場,武陵農場也是屬於台中市和平區,緊臨七家灣溪畔,海拔最高約2100公尺,是台灣著名國寶魚櫻花鉤吻鮭重要棲息環境,其他如武陵青年活動中心、桃山瀑布、武陵吊橋、七家灣溪、武陵四秀山都是武陵農場值得一遊的精華所在。

◎交通指南:
客運:台北、台中、宜蘭和花蓮皆有客運開往梨山。

精選飯店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台中
省錢旅遊-睡飽飽不含早
2,480元起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
Beautiful Sunday 親子美麗星期天
3,960元起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南投
2024假日逍遙遊
6,200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南投
年度一泊一食
4,900元起
星河商旅

星河商旅

台中
999元起
米閣商旅

米閣商旅

台中
8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地景百選

地景百選

櫻花

武陵農場

梨山賓館

梨山風景區

福壽山農場楓紅

福壽山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