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區

觀音濱海遊憩區

觀音濱海遊憩區(原觀音海水浴場) / Photo:Eva隨手拍

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

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 / Photo: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中台環境教育資源中心

中台環境教育資源中心 / Photo: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觀音區簡介

觀音區屬於桃園市,前清時期稱『石觀音』,因一農民拾獲一塊白石,狀似觀音菩薩而得名;至民國9年才改稱為『觀音』,到了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後正式命名為『觀音區』;觀音區擁有北台灣最大的『觀音工業區』,高達50%的鄉民從事農漁業,更是全縣最大的農業鄉,毛豬產量全縣第一,稻米產量位居第二,現在則是台灣屬一屬二的賞蓮勝地。

觀音蓮花聞名全台

蓮花最早產自中國,以紅花、白花最多,紅花為在來種,以採蓮子為主,白花為廣東種,以採蓮藕為主。台灣賞蓮勝地從南到北,南部為白河鎮、北部為觀音區,因而「北觀音、南白河」的名號聲名遠播;觀音區可分為觀音、草漯、新坡三區,每年夏天舉辦蓮花季,觀音靠海,陽光很夠,適合喜歡陽光的植物,蓮花在這裡有計畫的推廣,一年比一年栽種面積大;觀音區蓮花起先從白河移植,後來也種了不少園藝品種,除了大家熟悉的大賀蓮、見蓮、石蓮以外,還有各種重瓣的荷花,讓民眾在觀音一次賞蓮賞個夠。

桃園觀音蓮花季

觀音區蓮園的面積已從原先的二甲地發展至目前的四十公頃,桃園市政府為增加農民收入,積極推動蓮花產業化,讓觀音區成為一個文化觀光休閒產業據點,桃園觀音蓮花季自88年開始舉辦,每年訂定一個蓮花的主題,現已與台南白河並駕齊驅,來到這裡的民眾不僅可以賞蓮、品嚐蓮子大餐,還可以購買蓮花產品餽贈親友,有吃還有拿!雖然說清晨賞蓮是最美的時候,但是當地的農家建議遊客不妨晚點前來,因為傍晚的蓮園也別有一番風味。每年夏天舉行的蓮花季是觀音旅遊的重頭戲,民眾不僅可以趁這個時候欣賞觀音的蓮花,還可以一遊觀音青農林場、觀音海水浴場等!

精選飯店

中壢米堤大飯店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中壢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