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山登山步道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104615
溪洲山登山步道 攝影:郭香妙

溪洲山登山步道
攝影:郭香妙

溪洲山登山步道<br/> 攝影:郭香妙

溪洲山登山步道簡介

溪洲山登山步道又稱「福山岩登山步道」,位於石門水庫北岸溪洲山的西北側,石門水庫收費站前約1km的福山嚴對面,沿途坡度平緩,適合一般大眾闔家前往體驗登山樂趣。沿途各式動植物生態十分豐富,為熱門的郊山路線。

溪洲山登山步道路線

溪洲山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附近,緊靠大漢溪河谷,是小百岳之一,海拔578公尺的三等三角點山頭,完整路程上山需約1小時,下山約2小時, 步道沿途大多為相思樹林,遮陰效果佳,因此路程十分涼爽,是極佳的森林浴和賞鳥路線。沿途可望小石獅、大石獅,大石獅位於主山徑的左邊小徑盡頭處,是指從山下往上看溪洲山時,突出的山崖狀似獅子因而得名,越往高處行走,大坑崙等平台或山頭,是絕佳的遠景展望點,在此可見石門水庫的後池及桃園台地的美麗風光。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往高處行走,大坑崙等平台或山頭,是絕佳的遠景展望點,在此可見石門水庫的後池及桃園台地的美麗風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大溪交流道下,接台3線和台4線往石門水庫方向即可到達溪洲山登山步道。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15.7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6.2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鄰近景點

石門水庫自行車道

石門水庫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小粗坑古道

龍潭三坑自行車道

三坑老街

龍珠灣渡假中心

桃源仙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