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口營地(小瑞士)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91758
遠觀營地 攝影:張弘穎

遠觀營地
攝影:張弘穎

遠觀營地<br/> 攝影:張弘穎

西口營地-東方小瑞士

西口位於烏山頭水庫上游,是由烏山頭水庫越過烏山嶺到曾文水庫的健行路線起點;由於當地環境優美,因此另有“小瑞士”之稱。西口堤壩之前有一處可露營,即是西口營地,地點就在河道不遠處的木麻黃樹林內,水流和緩形成寬廣湖面,林木蓊鬱景致清新,宛如萊茵河流經維也納森林。營地旁的產業道路,兩側盡是高聳青翠綠竹,形成一段長約1.5公里的綠色隧道,漫步其中,分外幽靜怡人。

西口營地-奇特的天井漩渦

民國50年代,為解決烏山頭水庫供水量不足的問題,政府於曾文溪上游興建了曾文水庫,兩水庫間以鑿穿烏山嶺的涵洞貫連,所謂“西口”便是指涵管的西端出水口,嘉南農田水利會在此成立了西口工作站。由工作站旁的堰堤上,可以看見奇特的“豎坑”工程,透過豎坑,可以讓曾文水庫的水流方向呈現90度轉變,湍急的水勢得以紓緩,並流向烏山頭水庫集水區。當河面高度超過豎坑時,水流即呈急游渦狀,形成獨特的景觀號稱「天井漩渦」。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湖光山色、清淨美麗空靈,別名小瑞士又名維也納森林。
可觀『天井漩渦』引水入烏山頭水庫的奇觀。

營業(開放)時間:

附近的露營服務中心 電話:(06)686-1968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營交流道下,循172縣道至新營巿區,續接1號省道南行經柳營至龜子港,左取174縣道經六甲、土地崎、六甲隧道後至42.5k處可見指標,指示左轉往小瑞士即可到達西口營地。
2、國道一號:由麻豆交流道下,循176縣道東行經麻豆至隆田,再沿165縣道至六甲,右接174縣道經土地崎、六甲隊道後至42.5k處可見指標,指示左轉往小瑞士即可到達西口營地。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8.0公里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3,000元起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15.2公里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
3,360元起

鄰近景點

救國團曾文青年活動中心

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

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台影文化城(原六溪電影文化城)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