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歷史文物館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22861
※ 目前馬祖歷史文物館重建中,暫不開放,擬民國91年完工。詳情請洽馬祖民俗文物館籌備處,電話:(0836)23340



  馬祖歷史文物館座落在清水村勝利水庫旁,在館前羅列有四座霧砲,雖然年代久遠卻保存良好。該砲座是由東莒島移來至此,原是配合東莒燈塔,逢濃霧或視線不清時,輔助指引的功用,以引導海上漁船。還有閩浙總督告示石牌,卻因長年受風吹雨打而字跡多模糊難辨。



  館內分為民俗廳、景文廳、振武廳、懷懷廳四大展示區,民俗廳及景文廳陳列歷代馬祖得文化資產,如服飾、器皿、古幣、古花轎等;振武廳以圖文資料展示馬祖歷史沿革;懷德廳陳列各級長官蒞馬巡視的紀錄。從這些馬祖昔日的各項生活器物、老照片中,可更進一步了解馬祖人的生活方式!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連江縣(馬祖)南竿鄉清水村

交通資訊: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海線公車至清水站,往介壽公園方向步行即可到達馬祖歷史文物館。

★ 自行開車:
1、沿海公路:行駛沿海公路至清水,轉清水經介壽公園即可到達馬祖歷史文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