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大溫泉

景點類別: 溫泉 人氣指數:26321
或許是位處中央山脈山臟地帶的綠故,知道丹大溫泉的人並不多,僅限於少數山友及當地原住民而已。這一帶人稱台灣最深遠的內地,地形險絕,除了一些獵人的蹤影外,人跡罕至。正因為如此,丹大溫泉得以保有最初與最美的面貌,原始而奔放,無怪乎知道的人無不心生嚮往。

丹大溫泉位於南投縣信義鄉丹大東溪與卡阿郎溪會流處。溫泉區分面積不小,由合流口沿卡阿郎溪左側河床向上延伸,綿延約一百多公尺。區內溫泉景觀相當豐富,有滾沸的小池,氣泡跳躍咕嚕作響;有大小深淺不一的溫泉池五、六處,池底不停地冒氣泡;還有不少噴氣孔,不時發出嘶嘶的聲音;有的泉水則從岩縫中噴出,噴到一公尺外,令人充分感受「泉聲鼎沸」的情景。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1.從中山高速公路下王田交流道,沿1號省道往中庄,接上14號快速道路往南投,轉入3丙省道達南投,再接3號省道南下,抵民間後左轉16號省道經集集抵水里。過水里往信義方向行約1公里可遇往「地利」指標,循此左轉進入丹大林道,經地利、合流、孫海橋,和三分所,在將抵六分所林務局工作站前約50公尺可遇一林務局告示牌,在此停車,整裝後從一旁的山徑而下,便是前往溫泉之路。(由王田交流道至丹大溫泉全程約98公里,行車時間約5.5小時)

2.從中山高速公路下斗南交流道,循1省道南下,不久接林內、竹山,再右轉16甲省道,經集集接水里後續往東埔方向前行,遇「地利」指標左轉進入丹大林道即抵達溫泉。(由斗南交流道至六分所全程約90公里,行車時間約5小時)

精選飯店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16.6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70-3號
4,800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19.9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50-2號
4,9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