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遊憩公園

景點類別: 公園 人氣指數:73242
竹山遊憩公園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br/>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br/>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遊憩公園<br/> 攝影:南投縣政府

竹山鎮的介紹

竹山從清代的林圮埔、日據時期的竹山郡,演變至今日的「竹山鎮」。竹山主要以種植孟宗竹、桂竹、麻竹及刺竹等為主,其中桂竹的數量更佔種植品種的半數之多,讓竹山成為名副其實的『竹山』;竹山當地販賣著許多竹製品,家具、生活用品等都是可以用竹子做成,師傅精湛的技術及陳品的精緻度,更是讓竹山在全台打響名號!

竹山遊憩公園簡介

竹山遊憩公園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公所路鎮公所的後方,原是日據時期日本神社所在。神社是日據時代皇民化時期所開始興建,大約在民國27年左右所建,台灣光復後,這裡曾經荒蕪很長一段時間,竹山鎮公所遷於現址時將之改闢為竹山遊憩公園,供鎮民休閒遊憩之用,竹山遊憩公園有一般公園所需具備的一切景緻條件,還可嗅出日據遺風的特殊氣息,區域雖非頗大,登高望遠,卻有無限的美景腹地,不來竹山遊憩公園一遊,枉到竹山。

竹山遊憩公園的景緻

竹山遊憩公園因風景秀麗,口耳相傳,常有外地遊客前來流連,曾幾何時,也成為婚紗業者為新人拍攝結婚照的最佳景點,常見穿梭其間,留下美麗的身影;竹山遊憩公園目前還留有不少當時神社的遺跡,如入口處通路兩旁一座座很有質感、造型很優美的石燈籠、供舀水啜飲的石水槽等。竹山遊憩公園還有在日據時期種植挺拔蒼勁的樹木,翠綠的草地,曲折的迴廊、別緻的涼亭,還有槌球場、圓形露天展演場,登上瞭望台可以遠眺西北方的觸口山和八卦山脈,彰雲大橋就橫跨於這兩山之間,濁水溪由此穿過,風光絕倫,俯看下方的青翠田園和鄉村農舍,有如一幅美麗的圖畫。

GO!來去竹山!

竹山擁有許多豐富的觀光資源,來到竹山便會覺得不虛此行!除了竹山遊憩公園外,瑞竹竹類標本園、青竹竹藝文化園區、照鏡台、沙東宮國家地震公園、竹山秀林部落等等都是可以提供您參考的好去處;另外竹山的特產也相當值得民眾嚐嚐,蕃薯包-QQ的蕃薯外皮加上竹山竹筍丁、紅蔥頭、香菇、蝦米、瘦肉等精緻配料更是絕妙滋味;桂竹筍-店家滷製的桂竹筍,陣陣飄香令人食指大動;番茄-竹山鎮的好山好水孕育出了肉厚多汁的番茄,搭上生薑醬油古早味的吃法,別有一番滋味!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竹山公園。
2、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竹山公園。

路程導引:
過名竹大橋進竹山走集山路約13分右接公所路約2分後到達竹山公園。

精選飯店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14.6公里
雲林縣斗六市公誠里北平路102號
1,980元起

推薦行程

南投精選兩天一夜~山林生態之旅

南投精選兩天一夜~山林生態之旅

鄰近景點

前山第一城石碣

林圮墓

陳家古厝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沙東宮國家地震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