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3791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br/>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br/>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br/>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br/> 攝影:林瑜庭

光遠燈籠─絕地逢生

創辦人謝先生,原本從事福建油紙傘的製作買賣,一直到民國52年,第一把輕便塑膠傘出現,因為塑膠傘較傳統紙傘便宜實用,佔去大部分的傘市場,嚴重影響謝先生一家人的生計,處於事業低潮的謝先生偶然認識了製作傳統燈籠的劉師傅,因緣際會下開始學習製作燈籠的技術,並著手從事燈籠販賣。經營至今,事業由第二代小兒子接手,為了傳承文化理念,光遠企業將公司轉型成觀光工廠,透過廠房的開放,讓顧客透視產品的製作過程,了解光遠企業所要表達的文化理念。傳統的燈籠製作須全程手工,現今已藉由機器採半自動製造,大幅縮短了製作時間,但因堅持傳統工藝,絕大部分還是必須靠手工完成,以維持燈籠的藝術精密度,延續古人的傳統之美。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簡介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鄉裡,以生產「傘燈」為主。館內裝潢以燈籠為設計主軸,採懷古風格,擺放許多中國古代的家具設備襯托高掛於屋頂的典雅之美。以圖文方式詳細說明「傘燈」的製作方法及燈籠的種類並加以解說各種用途,大家可要睜大眼睛謹記何種燈籠該用在何種場合,如果在節慶裡掛錯燈籠款式,不只很失禮,還會觸霉頭唷!
光遠企業將燈籠晉升裝飾的藝術品,利用不同材質、不同樣式,製造出令人驚艷的花布燈籠,讓「燈籠」不再只有點亮黑暗的功能,同時擁有彩色人生的使命,館內展示了多款花色的燈籠樣式,讓您為之驚豔。
商店區販賣的產品多樣化,除了色彩繽紛的傳統燈籠,還有古色古香的旗袍手機套及現代化小夜燈,館內也提供DIY彩繪燈籠活動,透過彩繪的方式,繪畫出埋藏在心中的小小希望,成品帶回家裡擺放使用,當光線穿過燈籠的手繪外衣,代表現實生活中的一線曙光,總有一天也能夠夢想成真!

 注意事項:
1.請勿飲食、咀嚼檳榔、吸菸、攜帶寵物
2.請勿衣衫不整或穿拖鞋入館
3.工廠及展示館請勿攝影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在光遠燈籠觀光工廠內,除了傳統燈籠的製作過程之外,更能體驗DIY彩繪燈籠的樂趣,專人導覽解說傳統燈籠的文化與歷史典故,希望藉由觀光工廠推廣,能將傳統燈籠的習俗用法保存下去。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日:10:00~17:00
※平日中午有休息

服務設施:

參觀須事先預約,提供專人導覽
平日導覽時段:10:30、14:30
假日導覽時段:10:30、11:30、14:00、15:00、16:00
聯絡電話:(049)2642394
聯絡傳真:(049)2655437
E-mail:vair530@gmail.com
官方網站:www.ever-shine.com.tw

提供活動:

DIY花布燈籠〈最低報名人數為6人〉
DIY彩繪燈籠〈最低報名人數為20人〉
※團體報名DIY活動,須7日前預約

費用簡介:

門票:NT50元〈3歲以下平健保卡免費入園〉
DIY花布燈籠:NT500元
DIY彩繪燈籠:NT30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無提供,路邊可以停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至「濁水火車站」下車→搭乘6701員林客運(開往竹山站)→至「成功廟前」站下車→沿集山路二段直走→右轉進集山路二段1194巷→直走左轉進延平二路→直走過延平路口→注意右側→抵達。
【自行開車】
竹山交流道下→右轉往竹山方向→沿集山路二段過延平橋→前方叉路右轉→直走接延平一路至(南岡)兼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右轉接延平路→直走至延平二路左轉→直走注意右側→抵達。

精選飯店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18.0公里
雲林縣斗六市公誠里北平路102號
1,980元起

鄰近景點

沙東宮國家地震公園

照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