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魯彎木雕工作室

景點類別: 文化園區 人氣指數:19347
在賽德克文史工作室旁,有一個「都魯彎木雕工作室」,負責人是田貴實的哥哥田貴芳。田貴芳是退休員警,八十七年七月退休後改習木雕,投入傳統木雕創作,和弟弟田貴實都是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工作者。

田貴芳高中時代曾隨大伯父、二伯父學習木工,在擔任警察三十餘年後,卸下公職,轉赴太巴塱國小研習木雕,深造後再回秀林鄉可樂部落,發揚當地的原住民族傳統木雕文化。

田貴芳創作的題材包括狩獵文化、織布及傳統生活,也雕刻紋面老人及人像,另外也創作木臼、木碗、木琴等工藝品。雖然田貴芳投入創作的時間不長,但八十七年已在全國原住民雕刻比賽中嶄露頭角,以「紋面老人」木雕作品榮獲第二名,八十八年再以「泰雅勇士」獲得屏東文化中心的創作獎。

田貴芳在自己的工作室成立「秀林鄉都魯彎德魯固觀光文化產業發展協會」,指導學員傳統木雕創作,也受職訓局委託辦理職訓工作。除了木雕之外,田貴芳也經營具有原住民風味的民宿,融合了傳統竹屋與現代建築,讓遊客體驗早期的原住民生活。
瑄頤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都魯彎木雕工作室/洽詢電話:03-8610546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亞泥鳳凰林後即可到達都魯彎木雕工作室。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亞泥鳳凰林後即可到達都魯彎木雕工作室。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 搭乘北迴線火車至新城火車站即可到達都魯彎木雕工作室。 

鄰近景點

救國團觀雲山莊

關原

碧綠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