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礑溪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4217
娑婆礑溪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又有人稱為『沙婆礑』,是美崙溪的的源頭之一,更是花蓮市重要的水源地;水源村位於花蓮的最北端,為全縣面積最大的一鄉鎮,「娑婆礑」是台灣光復後才延用的用詞,在日據時期日本人稱為「沙楛拉」(sakura),是櫻花的意思;而賽德克人則稱為「巴奇可」(batsigo),是野菜的意思。

在平地與山脈接壤處的水源地周圍環繞數座1000公尺多的高山,環境清幽,並且蘊含幽質的泉水。娑婆礑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其中最值得介紹的是砂婆礑的『三寶』,一是豐富的沙金,二是潔淨的水資源,三是森林資源。因此附近設有幾間以露天風情為特色之茶藝館,提供人們感受眺景、品茶的鄉野情趣。

娑婆礑溪上游欄砂壩形成的深潭是當地人喜歡從高處一躍而下的跳水天堂,娑婆礑溪不論是沖SPA、學泰山攀岩走壁或跳水等都是市民夏日戲水的避暑勝地。娑婆礑溪水源清澈、視野寬廣、景觀優美是溯溪愛好者的天堂。

鄭瑄頤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建議停留時間:

18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遊程建議:

須向水源派出所申請入山證,備身分證件於當天申請即可。
水源派出所/洽詢電話 03-8572083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市後接建國路西行至水源大橋即可到達
娑婆礑溪。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市後接建國路西行至水源大橋即可到達
娑婆礑溪。

精選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6.2公里
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2,8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6.9公里
花蓮市中正路495號
1,5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7.2公里
花蓮市重慶路255號
1,9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7.3公里
花蓮市重慶路353巷30號
1,300元起

鄰近景點

秀朗休閒蘭園

東方夏威夷樂園

慈惠堂

慶修院

鬱金香花園

慈濟文化園區

花蓮自強夜市

花欣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