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鄉

大義宮

大義宮宮前 / Photo:amo

西嶼西台

西台古堡 / Photo:shava

西嶼

西嶼石碑 / Photo:amo

位於澎湖群島西邊,澎湖群島共有六十四座島嶼其中西嶼是屬第二大島。古稱為「漁翁島」,總面積為18.714平方公里,共有11個村落,島形狹長,形似海馬,北面為白沙嶼以跨海大橋 相連接,而南面與本島馬公市相望著。

西嶼原本是軍事要地,目前皆已撤離,留下許多的古堡、地道、砲台等軍事遺跡,種種訴說著西嶼當年在海上戰略扮演著重要的地位及歷史戰役的傳奇。國定古蹟西嶼燈塔與西台古堡 、供奉關聖帝君的大義宮、聲名遠播的縣定古蹟陳家古宅、還有那由鄉民親手打造、特色十足的傳統博物館、潮間帶館、常民生活文化館、多桑(父親)紀念館等等都是來西嶼不可錯過的人文風情的特色景點哦!

除外,西嶼夕照晚霞,更是舉世聞名,因西嶼的西面沒有任何屏障阻擋,海天串連在一起,在傍晚時分(約五點三十分至七點,依季節不同時間就有所變動) 太陽緩緩的躲進雲彩裡,還有那三三兩兩的漁船點綴著倒映出不可思議的絕妙顏色及景色。而小門嶼、鯨魚洞 附近的西嶼落霞亭、西嶼燈塔的台地等等都是絕佳觀夕照的賞景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