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湖瀑布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79941
天鵝湖 攝影:屏東縣政府

天鵝湖
攝影:屏東縣政府

天鵝湖<br/> 攝影:屏東縣政府
位於三地門鄉德文村的天鵝湖,是「德文八景」之首,她因形狀類似昂頭悠游的天鵝而得名。

「德文八景」包括天鵝湖、情人湖、土石城、雀榕樹、觀望山、蝙蝠洞、大石橋及天虹瀑布,鄉公所已規劃開發,希望將來成為南台灣尋幽攬勝、登山、戲水及觀星的最佳去處之一。     

天鵝湖瀑布高約十二公尺,飛瀑由石縫中噴出,有如天鵝的頸子,碧綠的水潭,就像天鵝的身子。下游的情人湖,因經過私人農地道路已封閉。

遊客還可拜訪德文村附近景點,村外有一株雀榕老樹,盛傳是早年原住民出草獵取人頭懸掛處,又有「吊人樹」之稱,一方面顯示自己族人的威猛,一方面向外人示威,讓別的族人不敢欺侮他們。雀榕樹旁就是登一千 二百六十四公尺觀望山的入山,觀望山視野很好,如果天氣好可以看到高雄的東帝士大樓。蝙蝠洞也在觀望山中,不過受到干擾,已很少再見蝙蝠的芳蹤。德文海拔七百廿公尺,在吊人樹旁,鄉公所開發櫻花公園,並興建 眺望台,可以俯或仰望霧台鄉的神山、大武、佳暮等村,向東仰望霧頭山及大母母山。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電話:08-7992221 /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0766

交通資訊:

開車:
高雄中正交流道→一號省道→二十二號省道→德文風景區

搭車:
自屏東火車站旁搭往霧臺的屏東客運,在伊拉村站下車,再往回行約3.5公里至往德文的岔路口,續步行約4公里則可抵德文村。

鄰近景點

德文風景區

霧台石板聚落

賽嘉航空運動公園

大津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