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瀑布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80020
天鹅湖 摄影:屏東縣政府

天鹅湖
摄影:屏東縣政府

天鹅湖<br/> 摄影:屏東縣政府
位于三地门乡德文村的天鹅湖,是「德文八景」之首,她因形状类似昂头悠游的天鹅而得名。

「德文八景」包括天鹅湖、情人湖、土石城、雀榕树、观望山、蝙蝠洞、大石桥及天虹瀑布,乡公所已规划开发,希望将来成为南台湾寻幽揽胜、登山、戏水及观星的最佳去处之一。     

天鹅湖瀑布高约十二公尺,飞瀑由石缝中喷出,有如天鹅的颈子,碧绿的水潭,就像天鹅的身子。下游的情人湖,因经过私人农地道路已封闭。

游客还可拜访德文村附近景点,村外有一株雀榕老树,盛传是早年原住民出草猎取人头悬挂处,又有「吊人树」之称,一方面显示自己族人的威猛,一方面向外人示威,让别的族人不敢欺侮他们。雀榕树旁就是登一千 二百六十四公尺观望山的入山,观望山视野很好,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高雄的东帝士大楼。蝙蝠洞也在观望山中,不过受到干扰,已很少再见蝙蝠的芳踪。德文海拔七百廿公尺,在吊人树旁,乡公所开发樱花公园,并兴建 眺望台,可以俯或仰望雾台乡的神山、大武、佳暮等村,向东仰望雾头山及大母母山。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开车:

高雄中正交流道→一号省道→二十二号省道→德文风景区



搭车:

自屏东火车站旁搭往雾台的屏东客运,在伊拉村站下车,再往回行约3.5公里至往德文的岔路口,续步行约4公里则可抵德文村。

邻近景点

德文风景区

雾台石板聚落

赛嘉航空运动公园

大津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