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茶園步道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2110
藤枝櫻花原生茶園 攝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藤枝櫻花原生茶園
攝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寶山茶園 攝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寶山茶園
攝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藤枝櫻花原生茶園<br/> 攝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寶山茶園<br/> 攝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關於寶山茶園步道

寶山茶園位於海拔1200-1300公尺間的寶山里寶山部落(二集團部落),目前共有六條長度及難度不一的步道,可以看見不同植物、遠眺山景、聆聽鳥叫,有時更能一賭老鷹飛翔的英姿,由於高海拔的地理環境,也成為高山茶主要產區,除了配合市場需求種植紅茶與烏龍茶外,寶山原生種茶葉更是炙手可熱的外銷茶品。

寶山茶園步道介紹

● 海芋步道─全長約1.12公里,為日本時期開闢的產業道路,沿途有孟宗竹林,也可遠眺二集團部落遺址。
● 頭剪(前)山登山步道─全長約1.18公里,為當地族人早年賴以維生的聯外通道,雖不長但部分路段陡陗。
● 布農聚場步道─全長約1.87公里,又名生態步道,起點為寶山國小後方,沿途多半為髮夾彎上坡。
● 寶山野生茶步道─全長約2.16公里,可通往美崙山茶園,道路平坦,可遠珧荖濃溪河谷。
● 烏龍茶步道─全長約2.6公里,屬於輕量級路線,沿途有開闊茶園並眺望遠處山景。
● 舊遺址步道─全長約2.95公里,為六條步道中最長,原為當地原住民農產品出貨之要道,但莫拉克風災後因坍方而中斷,目前尚未完全修復,不熟悉路況者容易迷路,如需前往建議由當地導覽人員帶領。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

景觀特色:

位於海拔1200-1300公尺間,共有六條長度及難度不一的步道,沿途可見不同植物、遠眺山景,有時還能一賭老鷹飛翔的英姿,由於高海拔的地理環境,也成為高山茶主要產區,其中寶山原生種茶葉則炙手可熱的外銷茶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