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茶园步道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2109
藤枝樱花原生茶园 摄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藤枝樱花原生茶园
摄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宝山茶园 摄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宝山茶园
摄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藤枝樱花原生茶园<br/> 摄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宝山茶园<br/> 摄影:照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关于宝山茶园步道

宝山茶园位于海拔1200-1300公尺间的宝山里宝山部落(二集团部落),目前共有六条长度及难度不一的步道,可以看见不同植物、远眺山景、聆听鸟叫,有时更能一赌老鹰飞翔的英姿,由于高海拔的地理环境,也成为高山茶主要产区,除了配合市场需求种植红茶与乌龙茶外,宝山原生种茶叶更是炙手可热的外销茶品。

宝山茶园步道介绍

● 海芋步道─全长约1.12公里,为日本时期开辟的产业道路,沿途有孟宗竹林,也可远眺二集团部落遗址。
● 头剪(前)山登山步道─全长约1.18公里,为当地族人早年赖以维生的联外通道,虽不长但部分路段陡陗。
● 布农聚场步道─全长约1.87公里,又名生态步道,起点为宝山国小后方,沿途多半为发夹弯上坡。
● 宝山野生茶步道─全长约2.16公里,可通往美仑山茶园,道路平坦,可远珧荖浓溪河谷。
● 乌龙茶步道─全长约2.6公里,属于轻量级路线,沿途有开阔茶园并眺望远处山景。
● 旧遗址步道─全长约2.95公里,为六条步道中最长,原为当地原住民农产品出货之要道,但莫拉克风灾后因坍方而中断,目前尚未完全修复,不熟悉路况者容易迷路,如需前往建议由当地导览人员带领。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高雄市桃源区宝山里

景观特色:

位于海拔1200-1300公尺间,共有六条长度及难度不一的步道,沿途可见不同植物、远眺山景,有时还能一赌老鹰飞翔的英姿,由于高海拔的地理环境,也成为高山茶主要产区,其中宝山原生种茶叶则炙手可热的外销茶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