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彰化站

景點類別: 大眾運輸 人氣指數:9586

高鐵彰化站 簡介

高鐵彰化站座落於彰化縣田中鎮,於2015年12月起開始通車,距離田中火車站約3公里,高鐵及台鐵的整合也帶動了周遭的交通網絡的興起,也讓彰化旅遊行更增添了便利性。高鐵彰化站上行台中站、下行雲林站,完善的高鐵系統,提供民眾到彰化旅遊更加便捷。

高鐵彰化站 建築特色

高鐵彰化站全站共有四樓層之高架車站,第一層為車站大廳、站務、商業等空間,第二層為車站穿堂層,第三層為機電設備空間,第四層為車站月台層。高鐵彰化站以花卉、日光為設計的理念,以黃金級綠建築為目標,站內以植物花瓣造型的打造牆柱、屋頂花朵意象的打造天窗,能引入光線照亮室內大廳,將整體建築融入週邊景觀綠意,塑造優雅的乘車空間氛圍;而室外景觀則是強化在地精神,延伸「田」字意向,以花卉、植栽、水景、苗圃等設計為主,引申為花卉重地之意義。

無論站內到站外,高鐵彰化站設計處處充滿巧思,從站體內的花瓣造型柱,引入光線照亮室內大廳,達到節能省電;玻璃帷幕,打造溫室綠廊,讓建築融入在地性,從大廳到月台,利用造型柱光影的變換,巧妙營造戲院迷離的光影,這樣富有高質感兼具設計感的高鐵彰化站也獲得有「建築界奧斯卡」國際建築大獎Architizer A+,建築車站類票選第一名。

高鐵逍遙遊 體驗彰化風情

高鐵彰化站的開通,使得高鐵網絡系統更為完善,也大幅了增進彰化旅遊的便利性。彰化擁有人文歷史古蹟特色、綠野平疇的田野風光、迷人景致西濱海岸線等觀光資源,彰化八卦山脈更是休閒旅遊的著名地標,到彰化不僅可以登山健行,還可賞花田、逛老街、遊古蹟等,多元的主題之旅都具相當獨特的旅遊魅力,等著您親自探索體驗彰化風情。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以「黃金級綠建築」為整體概念的高鐵彰化站,在2015年12月正式啟用,其設計特色以花卉及日光構成,在2016年由美國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 A+所舉辦的「車站組」建築獎競賽中,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的殊榮。

停車場:


精選飯店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18.4公里
雲林縣斗六市公誠里北平路102號
1,980元起

鄰近景點

襪仔王觀光工廠

清水岩寺(清水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