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文化館

景點類別: 文化園區 人氣指數:15586
三地門文物館館內展覽與陳設 攝影:照片來源_茂林國家風景區

三地門文物館館內展覽與陳設
攝影:照片來源_茂林國家風景區

三地門文物館館內展覽與陳設<br/> 攝影:照片來源_茂林國家風景區

位於三地門鄉中山公園裡,是由三地門鄉公所打造,文化館所在位置,是日據時期流傳下來的神社,聚集當地藝術創作和產業,充分展現排灣文化特色,可說是三地門藝術工藝展售的窗口;館內之區域劃分分別為「文物展示區」、「視廳室」以及「藝文展場」等,除了豐富的展覽以外,左側廣場可見巨型架高的陶壺和原風圖騰,右側的草坪地則是觀景台,帶有原風的建築掩映在綠樹間,登上觀景台二樓,可遠眺山林和溪流風光。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三地門文化館是由鄉公所打造,可說是藝術工藝展售的窗口,這裡集聚了當地藝術創作和產業,充分展現排灣文化特色。館內劃分區域為「文物展示區」、「視廳室」、「交誼廳」和「觀景台」,除了豐富的展覽,也可上2樓觀景台遠眺山林風光。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週三至週日 09:00-12:00、13:30-16:30
週一、週二休館

提供活動:

管理單位: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
預約導覽解說或團體服務請洽 (08)799-4084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除語音導覽外,如需請文化專業工作者導覽,將另收取鐘點費2,00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二樓視廳室僅提供三地門鄉,或有相關課程活動時開放使用

停車場:

館內未設置停車場,請停放至館外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屏東火車站,轉搭屏東客運(8227、8228、8229、8231、8232、8219、8240)往三地門方向,至三地門站下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1. 走國道3號高速公路→下長治交流道→接省道台24線→三地門。
2. 走國道1號高速公路→往鳳山市→接省道台1線→屏東市→省道台24線→三地門。
3. 高雄中正交流道→省道台1線→縣道185線→鹽埔→三地門。

鄰近景點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原台灣山地文化園區)

賽嘉航空運動公園

茂林國家風景區

涼山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