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门文化馆

景点类别: 文化园区 人气指数:15563
三地门文物馆馆内展览与陈设 摄影:照片來源_茂林國家風景區

三地门文物馆馆内展览与陈设
摄影:照片來源_茂林國家風景區

三地门文物馆馆内展览与陈设<br/> 摄影:照片來源_茂林國家風景區

位于三地门乡中山公园里,是由三地门乡公所打造,文化馆所在位置,是日据时期流传下来的神社,聚集当地艺术创作和产业,充分展现排湾文化特色,可说是三地门艺术工艺展售的窗口;馆内之区域划分分别为「文物展示区」、「视厅室」以及「艺文展场」等,除了丰富的展览以外,左侧广场可见巨型架高的陶壶和原风图腾,右侧的草坪地则是观景台,带有原风的建筑掩映在绿树间,登上观景台二楼,可远眺山林和溪流风光。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三地门文化馆是由乡公所打造,可说是艺术工艺展售的窗口,这里集聚了当地艺术创作和产业,充分展现排湾文化特色。馆内划分区域为「文物展示区」、「视厅室」、「交谊厅」和「观景台」,除了丰富的展览,也可上2楼观景台远眺山林风光。

建议停留时间:

60分钟

营业(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日 09:00-12:00、13:30-16:30
周一、周二休馆

提供活动:

管理单位:屏东县三地门乡公所
预约导览解说或团体服务请洽 (08)799-4084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除语音导览外,如需请文化专业工作者导览,将另收取钟点费2,000元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游程建议:

※二楼视厅室仅提供三地门乡,或有相关课程活动时开放使用

停车场:

馆内未设置停车场,请停放至馆外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搭乘台铁至屏东火车站,转搭屏东客运(8227、8228、8229、8231、8232、8219、8240)往三地门方向,至三地门站下车即可抵达。

【自行开车】
1. 走国道3号高速公路→下长治交流道→接省道台24线→三地门。
2. 走国道1号高速公路→往凤山市→接省道台1线→屏东市→省道台24线→三地门。
3. 高雄中正交流道→省道台1线→县道185线→盐埔→三地门。

邻近景点

台湾原住民族文化园区(原台湾山地文化园区)

赛嘉航空运动公园

茂林国家风景区

凉山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