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製藥農科觀光藥廠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1102
古早時期,人們生病或任何跌打損傷,大多求助於中醫或中藥,玲郎滿目、各式藥膏與中藥房抓帖都不陌生。如今隨著科技進步,傳統中藥也轉變為科學中藥。

成立於1968年的天明製藥,已有四十多年的製藥經驗,並於2012年斥資十億,建立全台灣規模最大、最具完整性的中藥博覽館,介紹中藥文化與推廣養生觀念。博物館內展示了以科技結合千年智慧的中醫中藥,共分為四大主題區:「科學中藥」、「牛樟芝」、「藥酒」、「傷科」,並用深入淺出的導覽解說讓民眾一窺中藥的各種面貌。

牛樟芝為台灣特有,是一種生於牛樟樹上的珍貴菌種,目前已列為一級國寶,嚴禁砍伐與盜採。由於牛樟芝稀少以及具有癌症療效,因此牛樟芝的價格極為昂貴。館內將牛樟芝分為「生長環境」、「培植方式」與「藥理活動」三部份,培植方式分為固態發酵、液態發酵、椴木子實體栽培等方式,完整詳盡的介紹讓民眾得以清楚了解牛樟芝產品的原料以及營養價值。

跟隨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一步步認識中醫傳統歷史文化,結合一系列實用DIY如本草百歲泡澡包、複方健氣泡腳包等,歡迎您到天明製藥農科觀光藥廠輕鬆體驗中藥生活!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天明製藥成立於1968年,結合46年製藥經驗,耗資10億建新廠,為全台灣最具規模最完整的「科學中藥博覽館」,企業秉持『存正心、做好藥、行好事』理念,介紹中醫藥文化,推廣遊客正確健康養生觀念。

建議停留時間:

4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09:00-18:00 (年節除外,全年無休)


服務設施:

連絡電話:08-762-9666 分機9

1. 專人導覽:請事前預約。
請於官網線上諮詢服務填寫導覽需求,或於開放時間電洽預約。
2. 團體預約導覽
請於博覽館開放時間內來電預約。
(1) 請於預定參觀日一週前提出申請。
(2) 最佳導覽人數為每梯次15~20人;超過15~20人之團體,將視各館空間及人力狀況另行安排。

提供活動:

體驗活動:
1. 本草百歲泡澡包
2. 複方健氣泡腳包
3. 人蔘酒
4. 防蚊液

費用簡介:

免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屏東火車站,出站後左轉至屏東客運搭乘公車8221號(往鹽埔),於德和村站下車後往回走至德華路左轉,直走至神農路右轉,行走約350公尺即可抵達目的地。

【自行開車】
走國道3號,於長治交流道(三地門長治)出口下,於中興路/台24線右轉,再於德新路右轉,左轉德華路,最後於神農路左轉,行約350公尺即可到達目的地。

精選飯店

花鄉渡假會館

18.9公里
高雄市旗山區忠孝街39號
2,280元起

鄰近景點

屏東公園(原中山公園)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屏東夜市

慈鳳宮

台灣菸酒公司屏東觀光酒廠

屏東科技大學

屏東客家文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