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0072

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簡介

與其說這裡是個觀光工廠,「自然生態園」的稱號會更貼切。「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園區滿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色,走近觀察,還能看到許多兩棲類動物及昆蟲,這裡是大自然生態圈的小小縮影。宏遠紡織在2007年時積極規劃興建生態工業園,採用綠建築的方式,把老舊的工廠改造成舒服宜人的綠化環境。館外的植物並非來路不明,宏遠紡織集結合作的廠商及員工,著手栽種這些植物,大部分的植物都有明確的「身分證」,上面詳細記載著是出自哪家大廠之手。設置了「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影像館」紀錄生態工業園裡植物們依季節改變的不同樣貌,影像館裡展示的生態照片,都是宏遠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期盼透過這些場景的展現和知識的傳遞,激起參訪者對大自然生態保育的共鳴。

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館展介紹

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提供了4種不同的參觀導覽行程:「幸福台灣輕體驗之旅─60分鐘」、「創新永續見學之旅─90分鐘」、「流汗生產體驗之旅─120分鐘」、「生態創新、環境教育學習之旅─150分鐘」,遊客可以依不同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行程。館內設施有「生態公園」、「永續創新大樓」、「噴氣織布廠」、「噴水織布廠」、「染整一場」、「成衣場」、「環保製磚廠」、「自然蔬果教育農莊」、「Eversmile展售中心」,詳細介紹了紡織業的專業知識和公司的歷史沿革,用透明公開化的方式,讓遊客能一窺紡織品的製作流程,商品區販售宏遠紡織的旗下產品。來到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區,像走進大自然一般,除了知識的吸收,也能感受到大量芬多精的洗禮。
注意事項:
參觀須事先預約,10人以上團體需於14日前完成預約手續。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是創新永續的綠色工廠,生產高科技環保機能布料與低碳無毒環保機能衣。擁有鑽石級綠建築,並利用廠區空地引進日本秀明農法,推廣永續農業。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9:00~16:00
※國定假日、停電建檢修日休館

服務設施:

聯絡電話:(06)5782561 分機6720

提供活動:

農夫市集:每月第二的星期四16:00~17:00

費用簡介:

門票NT 5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有提供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火車:至「善化站」下車→搭乘計程車 (車程約10分鐘)。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17.6公里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3,000元起

鄰近景點

港香蘭綠色健康知識館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