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龍手創館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3032

造紙龍手創館簡介

造紙龍手創館位於南投縣埔里鄉,是成立於1979年的埔里紙廠所成立的觀光工廠,在這裡不但可以獲得機械造紙的相關知識,更可以親自體驗新奇又有趣的立體捲紙DIY,是一處兼具休閒與教育意義的觀光景點。

南投埔里是台灣造紙重鎮,在早年紙業全盛時期,埔里至少擁有50家紙廠,而在激烈的競爭之下,埔里造紙廠以特殊紙作為重點商品獲得多國青睞,外銷世界各地。為讓更多人能了解造紙文化、歷史和技術等相關知識,埔里紙廠在原本的二廠原址成立了造紙龍手創館觀光工廠,結合休閒旅遊、人文歷史、自然生態和特殊地理環境等優勢,將傳統產業與觀光結合,成為相當適合親子旅遊、戶外活動的人氣旅遊景點。

造紙龍手創館園區介紹

造紙龍手創館園區以各式各樣的紙製藝術品及工藝品來佈置,在「立體捲紙創藝館」中,除了每天安排專業導覽解說人員為遊客介紹紙廠發展歷史及造紙知識外,還展示了造紙及印刷用特殊機器,和全台唯一的立體捲紙達人作品展示、卡通動漫公仔展示、立體捲紙藝術知識牆和價值不斐的百萬紙捲牆等,讓您更加了解台灣造紙的精緻工藝。
「彩浪紙DIY工房」全台獨創的立體捲紙藝術,只要利用彩浪紙就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可愛小物,適合全家一起來體驗。
「紙紀念品店」販售各式獨特的紙製品和立體捲紙材料,不論是帶回家自己動手做或送給親朋好友都是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的伴手禮。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榮獲觀光工廠教育類優良獎,全台唯一設有立體捲紙作品展覽館,全台唯一機械造紙專人導覽解說,適合各年齡層之DIY活動。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營業時間:09:00~17:00(最晚16:00入園)
除夕當日休館一天。
服務電話:049-2902989

費用簡介:

1.門票TWD 50/人(身高110cm(含)以上者)。
2.免費:持殘障手冊之本人、70歲(含)以上之長者、身高110cm以下之小朋友、埔里鎮民(持有效證件)可免費入園。(上述各項團體不適用)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有,大型停車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6號→往埔里方向行駛→愛蘭交流道下→往埔里市區→入埔里愛蘭橋後右轉→南環路→右轉隆生路→過隆生橋約200公尺即抵。

【大眾運輸】客運:搭乘國光號或南投客運到達埔里車站後,可搭乘計程車或租機車前往。

精選飯店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8.0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70-3號
2,999元起

馥麗溫泉大飯店

10.3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50-2號
4,800元起

泰湖樓

11.5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德化社德化街26號
1,859元起

鄰近景點

台灣菸酒公司埔里觀光酒廠

龍南漆藝博物館

木生昆蟲館

牛耳石雕公園(牛耳藝術渡假村)

台灣地理中心碑

廣興紙寮

台光香草園

埔里鯉魚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