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觀光襪廠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2428

社頭─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

台灣社頭除了芭樂以外,也是襪子的出產大宗,全國有70%的襪子都來自於社頭。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家織襪廠的誕生,使得社頭擁有「襪子故鄉」的稱號,民國66年期間,製襪大廠因石油危機倒閉,當時政府提倡「家就是工廠」的政策,失業員工們紛紛自己創業,於是產生『人人都是董事長』一說。泉樺針織不只製造現有襪款,更致力於品質的創新與提升,積極開發新產品,自創「一拉即開」拆襪專利,已在2014年榮獲法國巴黎發明展銅牌。旗下也推出許多不同系列的襪款供顧客選擇,並創立「LOHO」自有品牌推廣高機能紡織精品,所有商品堅持MIT,為了傳承長久以來的襪子文化,打造了第一座以織襪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希望藉由歡樂傳遞流芳已久的製襪技術,期盼將品牌推廣至國際,發揚台灣襪子鄉之光。

樂活觀光襪廠簡介

樂活觀光襪廠座落於社頭火車站附近,從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交通相當方便。館內不止販售多款的襪子款式,也有詳細圖文介紹襪子歷史、公司沿革和豐富的襪子知識,設置影片區,以動態解說,讓遊客更容易理解。展示各種襪子原料和現場操作竹炭通電等實驗,不能錯過的是襪子半成品手工體驗,親身感受襪子的製作環節,製襪機器的展示從第一代到最新款義大利進口製襪機和榮獲法國發明獎銅牌的釘標機,一應俱全。館內也舉辦襪子娃娃DIY,選擇您所喜愛的樣式,進行手作DIY,為參訪之旅增添不同的樂趣!LOHO為您展現一針一線編織成的MIT襪,讓您感受在地精神,體驗出奇的舒適感。

選襪小常識

天氣熱,大流腳汗,脫鞋時總是一股尷尬感和腳臭味油然而生?
有腳臭問題的人,穿襪請選擇竹炭襪;腳底狂流汗,竹炭運動襪和天然棉襪都是不錯的好選擇;腳會發癢的人,請參考可愛的造型五趾襪或抗癬襪;需要久站奔波的人,毛巾底或是防靜脈曲張的壓力襪都能減緩雙腳的不適感。選對襪子,人生彩色!樂活觀光襪廠針對大人、小孩、男女需求不同,提供多項機能襪款,快來選擇屬於自己的優質機能襪。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樂活觀光襪廠首創襪子娃娃DIY,導覽解說深度體驗社頭襪子的故鄉,古老襪機設備、體驗翻襪樂趣。為寓教於樂的觀光襪廠,呈現織襪文化多元風貌並自創LOHO樂活精品,讓遊客買到真正MIT產品。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日:9:00~18:00

服務設施:

10人以上團體可預約專人導覽
聯絡電話:(04)8720522
聯絡傳真:(04)8711045
E-mail:ps520.tw@yahoo.com.tw
官方網站:www.loho.com.tw/

提供活動:

襪子娃娃DIY教學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襪子娃娃DIY活動費用如下
1.基礎班:NT80元 〈雪人、企鵝..〉
2.初級班:NT150元〈貓娃娃、兔寶寶、大嘴鳥..〉
3.進接班:NT350元〈酷斑馬、樂活熊、長耳兔..〉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周邊景點:
1.八卦山大佛
2.員林百果山
3.田尾公路花園
4.銀河鐵道景觀餐廳

停車場:

有提供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火車:
至「社頭火車站」下車→直走社斗路一段240公尺→至中山路一段右轉(轉角有家7-11)→直走130公尺→注意右側→抵達。
【自行開車】
南下:
國道一號在埔鹽系統交流道出口→接台76縣東西向快速公路→靠左於員林/草屯出口方向→於員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直行柳橋西路→於員集路/141線道右轉→直行至芭樂市場→繼續直行至千葉超市往前100公尺→抵達。
北上:
中二高到南投中興交流道系統→接76號快速道路靠外線通過八卦山隧道→由林厝交流道下→順著76號快速道路直行至員集路左轉→直行至芭樂市場→繼續直行至千葉超市往前100公尺→抵達。

鄰近景點

襪仔王觀光工廠

清水岩寺(清水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