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環島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17086
環島風光-海景 攝影:Eva隨手拍

環島風光-海景
攝影:Eva隨手拍

環島風光 攝影:Eva隨手拍

環島風光
攝影:Eva隨手拍

環島風光-海景<br/> 攝影:Eva隨手拍
環島風光<br/> 攝影:Eva隨手拍

綠島環島自行車道簡介

以環島公路為主的綠島環島自行車道總長度大約20公里,可登高遠眺太平洋景色,可到海邊戲水踏浪,還可至朝日溫泉享受泡湯樂趣,是個十分適合慢慢旅行的好地方。綠島位於台東縣外海,擁有東海岸美麗的自然風光及悠閒的生活步調,環島公路沿線景點都有清楚的指標和告示,騎著腳踏車逍遙其中不妨隨時停下腳步,仔細探索綠島迷人的魅力。

綠島原名火燒島,位於台灣東南方,為一環繞裙狀珊瑚礁的火山島,故在綠島東南臨海的潮間帶上,海水經過地熱加溫後成為世界少有的海底溫泉。可以邊泡湯邊看日出的「朝日溫泉」不論任何時間都可以讓您欣賞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是單車環島後最能消除疲勞的一大享受。

單車遊綠島建議路線及鄰近景點

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南寮↔南寮漁港↔石朗潛水區↔龜鼻灣↔大白沙潛水區↔露營區↔紫坪↔帆船鼻↔朝日溫泉↔火雞岩↔孔子岩↔哈巴狗岩↔睡美人岩↔海參坪↔柚子湖↔觀音洞↔楠仔湖↔牛頭山↔樓門岩↔將軍岩↔公館鼻↔柴口潛水區↔中寮↔綠島燈塔↔機場。

小提醒:自行車道為一般道路,請小心汽機車;夏季騎單車環島請注意防曬。
想查閱更多自行車道景點,請上自行車道逍遙遊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

遊程建議:

總長度大約20公里的綠島環島自行車道建議從綠島燈塔開始,先苦後甘的路線讓人以最悠閒的步調慢慢欣賞這美麗的島嶼,不論是經過商店街、浮潛區,還是美麗的景點及自然生態景觀,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來趟低碳樂活的單車之旅。

交通資訊:

★飛機:台東機場-綠島(德安航空)。
★交通船:台東富岡漁港-綠島。

※前往綠島的交通常因天候或海潮影響,建議出發前先打電話確認航班。

鄰近景點

石朗潛水區

珊納賽遊艇旅遊服務中心

綠島監獄

綠島航空站(綠島機場)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綠島南寮港

綠島燈塔

綠島馬蹄橋

綠島大白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