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14571
竹田驛園 攝影:三個井

竹田驛園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
攝影:三個井

竹田驛園<br/>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br/>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br/> 攝影:三個井
客家文物館<br/> 攝影:三個井

竹田自行車道簡介

竹田自行車道位於屏東縣竹田鄉,部份車道沿鐵路而建,偶而可與火車併肩而行,非常有趣。竹田單車道由西勢車站開始騎行,全長大約44公里,此路線周邊景點眾多,最著名的是竹田驛園(竹田車站)、客家文物館和六堆忠義祠,其他還有美崙老街、德興碾米廠、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等,不僅可遊覽充滿純樸氣息的小鎮景色,還可以暢遊鄉間田野風光,感受客家歷史風情。

竹田自行車道-環繞竹田鄉而行

竹田環鄉自行車道可區分為北路線及南路線,視體力來規劃成為半日遊或一日遊行程。竹田鄉共有十多個村落,居民以客家人為多數,大約在清康熙年間即有客家移民來此發展,是高屏六堆最早發展的鄉鎮。單車漫遊竹田鄉時,若由西勢火車站出發,位於北邊的西勢村即是客家六堆文化中心,許多客家活動皆在此舉行,文化景點包括客家文物館、六堆忠義祠、玉清宮和多座伯公都非常具有參訪價值。南勢村是竹田收費站所在地,沿頭崙鐵道西側而行可欣賞文筆亭、先農宮和夥房群建築;福田村的陳氏穎川堂始建於1749年,但因年代久遠目前僅依稀可見當年風貌;頭崙村中的大樹伯公經考察為樹齡二百年以上的老茄苳樹,也是村民聚會休憩的場所。
屬於南路線的美崙、二崙、履豐、竹南等村落同樣擁有許多客家文化史蹟及知名景點。其中,竹田火車站就在履豐村內,造型古樸的木造老車站經村民極力爭取再造後命名為竹田驛園,結合地方文化與周邊德興碾米廠、李秀雲紀念館等景點共同發展成為文化觀光地區。還有二崙村中的古厝、美崙村的美崙老街…,都為竹田鄉昔日風華作最完美的見證。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屏東縣竹田鄉

景觀特色:

環繞竹田鄉各村落而行的竹田自行車道,可深入探索客家文化古蹟、遊覽純樸小鎮及鄉間田野風光。部份車道沿鐵路而建,還可享受追火車的樂趣,周邊著名景點還有竹田驛園(竹田車站)、客家文物館及六堆忠義祠。

服務設施:

●竹田驛園可租借自行車。

遊程建議:

竹田自行車道北路線包括永豐村、西勢村、南勢村、福田村、六巷村、頭崙村等,全長約21公里;南路線包括美崙村、二崙村、頭崙村、履豐村、竹田村、糶糴村、竹南村等,全長約23公里。(車道多為平面一般道路,請注意汽機車)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接台1線至竹田即可到竹田驛園。
2、國號三號:由竹田系統交流道下,接中正路轉永興路至豐振路即可到竹田驛園。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區間車至西勢車站或竹田車站。

精選飯店

花鄉旅館-鳳山店

17.1公里
高雄市鳳山區誠義路122號
1,980元起

鄰近景點

屏東客家文物館

竹田驛鐵道故事館(舊竹田車站)

台灣菸酒公司屏東觀光酒廠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萬巒吊橋

萬巒豬腳街

屏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