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關螃蟹博物館

景點類別: 博物館 人氣指數:53553

北關螃蟹博物館簡介

北關螃蟹博物館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於民國88年成立為全世界第一座螃蟹博物館,一座將農場、博物館於一身的民有博物館,全館佔地250坪,共有4層樓,每層樓已不同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螃蟹、魚蝦等生態環境以及基本資料,並有栩栩如生的標本讓您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以收藏各式螃蟹為主,加上其他甲殼十足類生物一共收藏了約2000多件的標本和活體,帶您進入多采多姿的螃蟹世界。

北關螃蟹博物館-館內介紹

北關螃蟹博物館1樓為螃蟹主題餐廳,提供許多螃蟹的料理,螃蟹大餐令人大快朵頤,一道道香氣逼人且美味好吃的螃蟹料理呈現在您的眼前;2樓為活體生態區,3樓為螃蟹標本展示區,展示螃蟹的演化、食用的文化及螃蟹的自衛術等許多關於螃蟹的生態介紹,還有以海砂與貝殼所裝飾的樓梯壁飾和框架,加上貝殼壁燈的點綴令您彷彿來到了海底世界;生態區以螃蟹棲地的海拔高度,從淡水溪流、海岸林、河口溼地、沙 灘、潮間帶、深海等不同的生態環境觀察到螃蟹的生活行為,加上專業的解說導覽,讓您對於螃蟹的了解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螃蟹簡介

螃蟹為短尾下目的俗稱,是十足目中的一個類,螃蟹的背面呈黑綠色且凹凸不平,腹面灰白色,螃蟹的頭部不發達,因此其胸與頭長在一起進而組成胸部,且有180度的視角,還能按時變換身上的掩護色;螃蟹有5對足,第一對足為螯足,上面生有絨毛,形狀象鉗子,作用是取食和抗敵,其餘4對步足是作為步行,伸展在身體左右兩側,爬行時用一邊的步足直接抓住地面,再由另一邊的步足在地面上直伸起來,造成螃蟹橫行的奇景。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09:00至下午05:00;除夕休館
北關螃蟹博物館/洽詢電話 03-9772169

費用簡介:

單一票價NT$25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北行駛即可到達北關螃蟹博物館。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北行駛即可到達北關螃蟹博物館。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即可到達北關螃蟹博物館。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即可到達北關螃蟹博物館。

精選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10.9公里
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段56號
3,840元起

福容大飯店-福隆

14.2公里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隆街40號
5,465元起

葳格行旅

19.4公里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段61號
1,880元起

鄰近景點

北關農場

頭城休閒農場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藏酒酒莊

北關海潮公園

大溪蜜月灣

大溪漁港

烏石港

頭城海洋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