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江大道

景點類別: 其它 人氣指數:8850
濱江大道看黃浦江 攝影:余燕鳳

濱江大道看黃浦江
攝影:余燕鳳

濱江看外灘 攝影:余燕鳳

濱江看外灘
攝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 攝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
攝影:余燕鳳

濱江公園 攝影:余燕鳳

濱江公園
攝影:余燕鳳

入口 攝影:余燕鳳

入口
攝影:余燕鳳

新穎建築 攝影:李霞

新穎建築
攝影:李霞

寬廣的大道 攝影:李霞

寬廣的大道
攝影:李霞

優美大道 攝影:李霞

優美大道
攝影:李霞

遙望船隻與對面外灘 攝影:李霞

遙望船隻與對面外灘
攝影:李霞

許留山商店 攝影:李霞

許留山商店
攝影:李霞

規劃完善造景 攝影:李霞

規劃完善造景
攝影:李霞

江邊咖啡座 攝影:李霞

江邊咖啡座
攝影:李霞

冰淇淋商店 攝影:李霞

冰淇淋商店
攝影:李霞

石碑 攝影:李霞

石碑
攝影:李霞

大道旁大樓林立 攝影:李霞

大道旁大樓林立
攝影:李霞

大道中商店 攝影:李霞

大道中商店
攝影:李霞

眺望東方明珠塔 攝影:余燕鳳

眺望東方明珠塔
攝影:余燕鳳

濱江大道看黃浦江<br/> 攝影:余燕鳳
濱江看外灘<br/> 攝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br/> 攝影:余燕鳳
濱江公園<br/> 攝影:余燕鳳
入口<br/> 攝影:余燕鳳
新穎建築<br/> 攝影:李霞
寬廣的大道<br/> 攝影:李霞
優美大道<br/> 攝影:李霞
遙望船隻與對面外灘<br/> 攝影:李霞
許留山商店<br/> 攝影:李霞
規劃完善造景<br/> 攝影:李霞
江邊咖啡座<br/> 攝影:李霞
冰淇淋商店<br/> 攝影:李霞
石碑<br/> 攝影:李霞
大道旁大樓林立<br/> 攝影:李霞
大道中商店<br/> 攝影:李霞
眺望東方明珠塔<br/> 攝影:余燕鳳

濱江大道簡介

濱江大道座落於上海外灘對面的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沿著浦江東岸、北起泰同棧碼頭、南至東昌路碼頭,濱江大道主要分為三段,南起富都廣場至陸家嘴路原輪渡站口、中段自輪渡站口至豐和路、北段從豐和路到泰東路輪渡口,全長約2500公尺,於1997年完成了第一期規劃建設1500公尺,共動遷了十多家企業與碼頭,濱江大道是一條集觀光旅遊、綠化環境、交通快捷為一體的上海旅遊景點,當夕陽照映濱江大道,猶如一條金黃碧綠的彩帶綑綁在黃浦江上,景色宜人讓人難以忘懷。

濱江大道建築工程

濱江大道工程是由親水準台、防洪牆、景觀道路大道、音樂噴泉、半地下廂體、坡地綠地和遊艇碼頭等建築所組成,濱江大道沿著浦江東岸建立了高4至4.5公尺的親水準台,與浦江僅僅一公尺餘的距離,為遊客們提供了一個與河水最靠近的遊覽平台,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浦西外灘的美景一覽無遺,因此濱江大道也被稱為浦東的「新外灘」。濱江大道上更建立了高7公尺的防洪牆,做好應對洪水來臨的萬全措施,保護陸家嘴地區的民眾及提供來上海旅遊的遊客一個安全、幽靜的環境。

漫步在濱江大道上

從濱江大道南段進入,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由上海著名畫家朱屺瞻於1993年所提筆的雕石,雕石上「濱江大道」四個大字,筆勁鳳舞龍飛、莊嚴有力,是濱江大道的精神代表;在濱江大道南段上80多公尺的水池裡,擁有一個由21組噴水頭所組成的噴泉廣場,流水隨著臺階綿綿細流到親水舞台的水池裡,層層流水又變幻無窮;觀光碼頭原是擁有70多年歷史的上海立新船廠碼頭,但在今日的濱江大道上仍保留著鏈式欄杆和巨型鐵錨,讓當地民眾及來上海旅遊的遊客能在全透明觀光廳裡,一同探索浦東的歷史。

濱江大道中段,採用層次感的立體設計,走在這條花木繁盛及綠草如茵的大道上,面對浦江的波平風靜、背靠聞名於中外的東方明珠塔、遠眺外灘浪漫的古式洋樓,讓人有豁然開朗、心曠神怡的感覺,留下在上海深刻動人的美麗回憶!

濱江大道附近景點

您也可採取搭船的方式前往濱江大道,體驗不同的上海旅遊行程;夜晚的濱江大道景色依舊迷人,浦江兩岸萬燈齊放、璀璨燈火且五彩繽紛,是您來上海旅遊不容錯過的景色喔!濱江大道周邊擁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如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上海海洋水族館及上海國際會議中心等等,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您可在此欣賞到萬國建築的氣派宏偉及浦東地區的熱鬧繁華,感受一下截然不同的上海風情吧!
江惠琳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1、地鐵:搭乘地鐵至「陸家嘴站」即可到達濱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