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大道

景点类别: 其它 人气指数:8946
滨江大道看黄浦江 摄影:余燕鳳

滨江大道看黄浦江
摄影:余燕鳳

滨江看外滩 摄影:余燕鳳

滨江看外滩
摄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 摄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
摄影:余燕鳳

滨江公园 摄影:余燕鳳

滨江公园
摄影:余燕鳳

入口 摄影:余燕鳳

入口
摄影:余燕鳳

新颖建筑 摄影:李霞

新颖建筑
摄影:李霞

宽广的大道 摄影:李霞

宽广的大道
摄影:李霞

优美大道 摄影:李霞

优美大道
摄影:李霞

遥望船只与对面外滩 摄影:李霞

遥望船只与对面外滩
摄影:李霞

许留山商店 摄影:李霞

许留山商店
摄影:李霞

规划完善造景 摄影:李霞

规划完善造景
摄影:李霞

江边咖啡座 摄影:李霞

江边咖啡座
摄影:李霞

冰淇淋商店 摄影:李霞

冰淇淋商店
摄影:李霞

石碑 摄影:李霞

石碑
摄影:李霞

大道旁大楼林立 摄影:李霞

大道旁大楼林立
摄影:李霞

大道中商店 摄影:李霞

大道中商店
摄影:李霞

眺望东方明珠塔 摄影:余燕鳳

眺望东方明珠塔
摄影:余燕鳳

滨江大道看黄浦江<br/> 摄影:余燕鳳
滨江看外滩<br/> 摄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br/> 摄影:余燕鳳
滨江公园<br/> 摄影:余燕鳳
入口<br/> 摄影:余燕鳳
新颖建筑<br/> 摄影:李霞
宽广的大道<br/> 摄影:李霞
优美大道<br/> 摄影:李霞
遥望船只与对面外滩<br/> 摄影:李霞
许留山商店<br/> 摄影:李霞
规划完善造景<br/> 摄影:李霞
江边咖啡座<br/> 摄影:李霞
冰淇淋商店<br/> 摄影:李霞
石碑<br/> 摄影:李霞
大道旁大楼林立<br/> 摄影:李霞
大道中商店<br/> 摄影:李霞
眺望东方明珠塔<br/> 摄影:余燕鳳

滨江大道简介

滨江大道座落於上海外滩对面的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沿著浦江东岸、北起泰同栈码头、南至东昌路码头,滨江大道主要分为三段,南起富都广场至陆家嘴路原轮渡站口、中段自轮渡站口至丰和路、北段从丰和路到泰东路轮渡口,全长约2500公尺,於1997年完成了第一期规划建设1500公尺,共动迁了十多家企业与码头,滨江大道是一条集观光旅游、绿化环境、交通快捷为一体的上海旅游景点,当夕阳照映滨江大道,犹如一条金黄碧绿的彩带捆绑在黄浦江上,景色宜人让人难以忘怀。

滨江大道建筑工程

滨江大道工程是由亲水准台、防洪墙、景观道路大道、音乐喷泉、半地下厢体、坡地绿地和游艇码头等建筑所组成,滨江大道沿著浦江东岸建立了高4至4.5公尺的亲水准台,与浦江仅仅一公尺余的距离,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与河水最靠近的游览平台,享受大自然的洗礼,浦西外滩的美景一览无遗,因此滨江大道也被称为浦东的「新外滩」。滨江大道上更建立了高7公尺的防洪墙,做好应对洪水来临的万全措施,保护陆家嘴地区的民众及提供来上海旅游的游客一个安全、幽静的环境。

漫步在滨江大道上

从滨江大道南段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上海著名画家朱屺瞻於1993年所提笔的雕石,雕石上「滨江大道」四个大字,笔劲凤舞龙飞、庄严有力,是滨江大道的精神代表;在滨江大道南段上80多公尺的水池里,拥有一个由21组喷水头所组成的喷泉广场,流水随著台阶绵绵细流到亲水舞台的水池里,层层流水又变幻无穷;观光码头原是拥有70多年历史的上海立新船厂码头,但在今日的滨江大道上仍保留著链式栏杆和巨型铁锚,让当地民众及来上海旅游的游客能在全透明观光厅里,一同探索浦东的历史。

滨江大道中段,采用层次感的立体设计,走在这条花木繁盛及绿草如茵的大道上,面对浦江的波平风静、背靠闻名於中外的东方明珠塔、远眺外滩浪漫的古式洋楼,让人有豁然开朗、心旷神怡的感觉,留下在上海深刻动人的美丽回忆!

滨江大道附近景点

您也可采取搭船的方式前往滨江大道,体验不同的上海旅游行程;夜晚的滨江大道景色依旧迷人,浦江两岸万灯齐放、璀璨灯火且五彩缤纷,是您来上海旅游不容错过的景色喔!滨江大道周边拥有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如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上海海洋水族馆及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等等,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您可在此欣赏到万国建筑的气派宏伟及浦东地区的热闹繁华,感受一下截然不同的上海风情吧!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1、地铁:搭乘地铁至「陆家嘴站」即可到达滨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