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花瀑布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63344
澳花瀑布位於澳花村西北方六公里的山谷中,村莊到瀑布區,沿途跋涉,行程約半個鐘頭。由於未完全開發,益見渾然天成的壯美之姿,民眾可親身體驗大自然的氣魄。

澳花瀑布三面環山,岩石嶙峋壁立,泉水從天而下氣勢磅礡,宛若一條舞動的白絹,其豐沛的水量,便形成一處長約80 公尺寬約60公尺的深潭,水質清澈甘美,又有魚蝦悠游,進入範圍約三公里處河谷會變窄,溪水湧現,停車後沿著綠意盎然的山林步道前進。二十分鐘後,眼前突然一亮,高聳峭壁上水流傾瀉而下,這就是神秘的澳花瀑布。瀑布下的深潭碧綠透明,全是優游的魚群,陽光映射下還有彩虹映現,是一處適合全家出遊的好所在。

由於南澳鄉多山地,所以除了澳花瀑布外,還有多處景觀優美的瀑布可做遊賞,例如景致幽隱的觀音瀑布、縹緲如絹的谷風瀑布等,也可當作旅遊地點的好選擇。

但觀賞澳花瀑布需有幾件注意事項,通往瀑布之路面為顛簸碎石路且當地天氣潮濕,容易造成地面濕滑,觀賞前請準備好雨鞋或溯溪鞋,以免造成步行不便。

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轉省道2庚線,接台9線由漢本隧道至溪邊停車場,再攀爬步行蜿蜒山谷小徑約十多分鐘即可到達澳花瀑布。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轉省道2庚線,接台9線由漢本隧道至溪邊停車場,再攀爬步行蜿蜒山谷小徑約十多分鐘即可到達澳花瀑布。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台鐵火車北迴線在南澳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即可到達澳花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