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花瀑布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63414
澳花瀑布位于澳花村西北方六公里的山谷中,村庄到瀑布区,沿途跋涉,行程约半个钟头。由于未完全开发,益见浑然天成的壮美之姿,民众可亲身体验大自然的气魄。

澳花瀑布三面环山,岩石嶙峋壁立,泉水从天而下气势磅礡,宛若一条舞动的白绢,其丰沛的水量,便形成一处长约80 公尺宽约60公尺的深潭,水质清澈甘美,又有鱼虾悠游,进入范围约三公里处河谷会变窄,溪水涌现,停车后沿著绿意盎然的山林步道前进。二十分钟后,眼前突然一亮,高耸峭壁上水流倾泻而下,这就是神秘的澳花瀑布。瀑布下的深潭碧绿透明,全是优游的鱼群,阳光映射下还有彩虹映现,是一处适合全家出游的好所在。

由于南澳乡多山地,所以除了澳花瀑布外,还有多处景观优美的瀑布可做游赏,例如景致幽隐的观音瀑布、缥缈如绢的谷风瀑布等,也可当作旅游地点的好选择。

但观赏澳花瀑布需有几件注意事项,通往瀑布之路面为颠簸碎石路且当地天气潮湿,容易造成地面湿滑,观赏前请准备好雨鞋或溯溪鞋,以免造成步行不便。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开放)时间:

全年无休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转省道2庚线,接台9线由汉本隧道至溪边停车场,再攀爬步行蜿蜒山谷小径约十多分钟即可到达澳花瀑布。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转省道2庚线,接台9线由汉本隧道至溪边停车场,再攀爬步行蜿蜒山谷小径约十多分钟即可到达澳花瀑布。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台铁火车北回线在南澳站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即可到达澳花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