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史館

景點類別: 博物館 人氣指數:46062
宜蘭縣史館位於宜蘭市縣政北路緊鄰鄰接宜蘭縣政府,成立於1993年是台灣第一座縣市級地方史料館,新館以典藏政府公文書、日治時代教育史料、宜蘭人家譜等文獻。宜蘭縣史館成立的目的在於史料的保存及推廣宜蘭歷史為宗旨,可以讓更多的人能夠簡單、方便了解宜蘭的歷史及發展。

宜蘭縣史館是一個完整蒐藏、記錄、研究、推廣宜蘭歷史的地方,並提供一個既安全又集中的史料保存環境;且開放於一般大眾,不僅可以配合學生的戶外教學,扮演第二歷史教室的角色;更可以是一個『人與歷史交會的空間』,不管男女老幼,都可以在這裡接觸歷史、感覺歷史,互相對話,尋找自己的身世與故事。

宜蘭縣史館館內典藏多樣、繁多,包括大量圖書及古文書、老照片、家譜、古今地圖、政府檔案等第一手史料,供民眾參考﹔並經常舉辦文獻專題展、研討會、出版各種文獻書刊等等,是研究宜蘭的重要寶庫。
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上午09:00至下午05:00
週一、每月最後一天、國定假日、四大民俗節日休館。
宜蘭縣史館/洽詢電話 03-925-5488#5111。

服務設施:

1.預約導覽:請於三天前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提出申請,並經館方人員以電話確認。
2.導覽每次以50人為限,超過50人請申請單位自行安排分組,同一時間館內以不超過100人為限。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入宜蘭運動公園南側,沿凱旋路至宜蘭縣政府旁即可抵達宜蘭縣史館。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入宜蘭運動公園南側,沿凱旋路至宜蘭縣政府旁即可抵達宜蘭縣史館。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於宜蘭站下車,在宜蘭火車站前,轉搭往羅東的宜興客運,在宜蘭縣政府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宜蘭縣史館。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3.0公里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366號
2,576元起

葳格行旅

4.1公里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段61號
2,580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12.8公里
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段56號
3,840元起

鄰近景點

宜蘭縣政府

積木博物館

雙園線自行車道

宜蘭運動公園

蘭陽夜市

幸福轉運站

幾米主題廣場

丟丟噹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