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

景點類別: 森林遊樂區 人氣指數:8371
佘山高爾夫球場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br/>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br/> 攝影:林錦萍
佘山高爾夫球場<br/> 攝影:林錦萍

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簡介

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位於上海市松江區,擁有「大上海後花園」的美稱,建立規劃於西元1995年,總面積約為64.08平方公里,目前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規劃有東佘山景區、西佘山景區、月湖景區和天馬山景區等等,成為上海著名的旅遊度假區,2000年更落成面積廣達500公畝的人工湖佘山月湖,山水之景更為迷人,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讓民眾來到上海旅遊更能感受上海的好山好水之景。

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東佘山

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的東佘山景區位於佘山東峰,海拔約為72.4公尺、佔地約為850公畝,以竹林景色為主。東佘山景區內「森林百鳥苑」面積約為20000多平方公尺,放養約50多種、上萬隻的鳥類,像是金剛鸚鵡、黑天鵝等;「蝴蝶園」的規模是中國數一數二,包含萬蝶館、藝術館、科普館和活體蝴蝶觀賞區,每次約放養2000隻的蝴蝶,讓民眾親眼欣賞到蝴蝶之美;「硅化木石林」的壯觀奇景也是東佘山景區的特色,約有80多棵的硅化木在此林立,每棵硅化木都別具特色,都是距離今日約1.5億年以上的植物化石;「奇石洞」收藏約100多種的礦物結晶、「旱地雪橇」可體驗極速滑下的快感、「南高峰瞭望塔」高約22.4公尺是欣賞佘山景緻的好所在。

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西佘山

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家區的西佘山景區位於佘山西峰,海拔約為97.2公尺,景區內以人文景觀為主。「佘山聖母大殿」是東南亞地區的第一大教堂,更是佘山的代表性建築;「佘山天文台」建於清朝光緒24年,歷經百年的歷史是中國最早且規模最大的天文台建築之一;「秀道者塔」位於西佘山半山腰,共有7層、8面,屬於佘山著名的古蹟文物之一;「觀光茶場」是上海唯一的產茶所在,佘山綠茶擁有上海龍井的美稱,因此可別忘了品嘗最迷人的茶香;「竹海樂園」面積約為20000平方公尺,設有八卦迷宮、芳草滑道、蜜馬飛奔、凌空飛渡等等活動設施,是上海著名的遊樂場地。

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月湖、天馬山

月湖景區即月湖生態公園,園區內規劃農家風俗區、茅草屋、農具展、水車等等農村文化,也有快艇和電動船等水上活動,而「月圓園雕塑公園」佔地面積約1325畝,結合山水景色成為迷人的景觀。天馬山景區包含天馬山園、小昆山園、橫雲山園等等,天馬山由於寺廟眾多又稱燒香山,共有護珠寶光塔、雲碧聽泉、天馬春曉、北峰觀日、琵琶月夜、仙林挹秋、竹影臨溪、古塔佛光和摩雲攬勝等8大景區;「小昆山園」則有二陸讀書台、二陸草堂、九峰寺、夏允彝和夏完淳之墓,「橫雲山園」則以奇石和名泉為特色,讓天馬山景區更豐富。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07:30至下午05:00。

費用簡介:

1、東佘山園RMB$30元;包含沙雕、百鳥苑、蝴蝶園。
2、西佘山園RMB$40元;包括索道、天文臺、教堂。
3、西佘山園RMB$30元;包括天文臺、教堂。
4、西佘山進山門票RMB$15元、天主教聖地RMB$4元、天文臺RMB$4元、地震台RMB$2元。
5、月湖生態園RMB$10元、天馬山園RMB$10元、小昆山園RMB$6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公車:搭乘南佘專線、旅遊一號線、共佘旅遊專線、天梅線、西佘旅遊專線、上佘線即可到達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
2、機場線路:搭乘機場三號線至徐家匯,至體育館轉乘旅遊專線即可到達上海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