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姆渡遺址

景點類別: 博物館 人氣指數:5395
河姆渡遺址博物館是以河姆渡遺址為依託建立起來的遺址性的專題博物館。於1993年5月落成開放,由國家主席江澤民題寫館名。

該館分為遺址發掘現場和出土文物陳列館兩大部分,占地面積26000平方米,主體建築面積為3163平方米,建築外觀仿河姆渡幹欄式建築。

收藏了河姆渡遺址出土的文物3000餘件,還有出土的動植物骨骸遺存、木構件以及陶片標本數萬件,其中的人工栽培稻穀、骨耜和帶榫卯的木構件等文物,堪稱為新石器時代文化的精品。

其陳列分為基本陳列和標本陳列兩部分,基本陳列分為3個大廳,利用聲、光、電等現代科學技術,形象地再現了7000年前河姆渡人的生產、生活場景。

博物館基本陳列有3個展廳,第一展廳陳列出土文物400餘件,輔以照片、圖表、模型,介紹了遺址的基本情況。第二展廳稻作經濟,反映稻作農業及漁獵採集活動。第三展廳反映河姆渡人定居生活和原始藝術兩個內容。

以遺址考古發掘場復原和四棟幹欄式建築再現為主體內容的遺址公園,在文物陳列館東南100米處,占地面積23000平方米。內設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河姆渡遺址標誌碑和花崗石鐫刻的遺址說明碑。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費用簡介:

門票:25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寧波汽車南站乘高速汽車前往(半小時一班)。也可在寧波汽車北站或余姚汽車東站乘往羅江方向的中巴車,隨到隨乘。或者公交2路、9路、10路、12路、14路、15路、19路、821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