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油坑遊憩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2238

大油坑遊憩區簡介

大油坑遊憩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相對位置為擎天崗的北方、大尖後山的西方、七股山的東北方和竹子山的東南方並與磺嘴山相望,是擎天崗向北延伸稜線下的狹長谷地;大油坑遊憩區的噴氣孔是相當特殊的自然景觀,其中有五處大硫噴氣孔,不僅僅是新北市內最大的火山噴氣孔,更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噴氣孔區域,其整個範圍高達3平方公里。

大油坑遊憩區-噴氣、溫泉

大油坑遊憩區噴氣量大且活動劇烈,其噴孔溫度最高可達到120℃左右,加上硫化物的特殊氣味,將岩石薰染成不同顏色;由於大油坑遊憩區內早期有開採硫磺礦務,因此在地表結構上有許多嚴重的破壞,地底下也冒出許多溫泉,溫度可到高達99℃,屬於酸性的硫酸鹽氯化物泉,其酸鹼值在1到2之間,擁有強烈且刺激的硫化物味道;在大油坑遊憩區的溫泉源頭可看到岩石經過長久且強烈的矽化作用,已成為類似火山渣的方矽石(低溫白硅石),顏色變成灰白色至純白色,也是另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

小油坑遊憩區

由於大油坑遊憩區地質較為脆弱,容易崩塌以及噴氣的高溫相當危險,因此目前尚未開放,民眾若想欣賞同樣的景色可前往小油坑遊憩區。小油坑遊憩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從陽金公路的小觀音站右走可以到達觀景步道,沿途景色優美,海拔約800多公尺,其最具特色的景觀為火山噴氣孔、溫泉、崩塌地形及硫磺結晶等特殊自然景觀,因此與大油坑遊憩區並名。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種植了許多色彩繽紛的杜鵑、還有滿山遍野各種櫻花、杜鵑、茶花、桃花等鮮艷美麗的植物,每年自1月至5月起各式品種的花卉都似評比一樣依序綻放,而每年3月份皆會舉辦『陽明山花季』花季期間主辦單位均以當季花朵加以綴飾,展露出陽明山色的美麗景色;附近還有許多風景怡人的景點例如:竹子湖、擎天崗、大屯自然公園、大小油坑遊憩區、草山行館、陽明山公園、七星山、夢幻湖等景點都很值得您探訪。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洽詢電話 02-2861-3601~6


精選飯店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9.1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山樂溫泉

9.1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9.2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雅歌會館

13.7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艾捷天麗大飯店

14.4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台北集賢商旅

14.8公里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72號(捷運徐匯中學站旁)
1,98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14.8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鄰近景點

八煙聚落

萬里情月老廟

大屯山自然公園

鄒家一條龍宅院

二子坪遊憩區

青山瀑布

金山老街(金包里老街)

金山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