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康山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20471
蛋池和新康山 攝影:黃一偉

蛋池和新康山
攝影:黃一偉

蛋池和新康山<br/> 攝影:黃一偉

新康山-『台灣十峻之一』

新康山位於花蓮縣卓溪鄉,被稱為『台灣十峻之一』,新康山標高為3331公尺,原本稱做『新關山』;新康山是中央山脈主脊往東延伸的支稜中,成為山勢最為高聳的一座,也是台灣東側最高的山峰,其寬廣壯觀的山是佇立在台灣東面;由於新康山山脈為南北走向,民若若從東西向一望便可看到山頂上一顆顆的巨大的岩石,體驗新康山非凡的雄偉氣勢。

新康山的地理位置

新康山的北邊為抱崖,原名伊霍霍爾是一處長條形的平台,標高1675公尺,往南則有親水流水的向源侵蝕,將新康山切割的尤其陡峭;新康山山全分為兩大支脈,分別為布拉克桑山稜脈和新康山稜脈:布拉克桑山稜脈山嶺間廣闊平緩,向下緩緩接至布拉克桑山;而往東面延伸的新康山稜脈則由於歷經過造山運動時,長期的劇烈擠壓,山勢高低起伏、陡峭萬分。

新康山-新康橫斷

新康山為登山客們的熱門地點叫做『新康橫斷』,是具有相當挑戰性的登山路線,其交錯縱橫的巖峻山嶺,更被喜愛登山的人們視為最為刁鑽的山脈之一,登山客們大多從林務局向陽工作站(向陽森林遊樂區)進入,登山路線依登山客的設計會有所不同,但大致上沿途會經過好好池稜線、三叉嘉明湖、布新岔路營地、桃源營地、連理新仙新康、新仙前營地、抱涯山屋、瓦拉米山屋最後到達南橫。

新康山-迎接每年第一道曙光

在台北市立教育館藉由台灣所位於的經度、緯度及高度而去做精準的計算發現,從千禧年至今每年迎接第一到曙光的地點不是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也不是最台灣最東端的蘭嶼,更不是位於台灣尾的墾丁,迎接每年第一道曙光的地點就是新康山,這一點更是讓民眾趨之若鶩的前往新康山迎接每年第一道曙光,不僅挑戰新康橫斷的陡峭稜線,還欣賞到日出、雲海的美景讓您收穫良多。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花蓮縣卓溪鄉

營業(開放)時間:

須申請入山證

費用簡介:

入山手續費依前往地點個數計算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玉里後接台18線即可到達新康山登山口。
2、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玉里後接台18線即可到達新康山登山口。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火車至關山火車站,轉乘國光客運至向陽即可到達新康山登山口。

鄰近景點

瓦拉米古道(瓦拉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