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康山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20515
蛋池和新康山 摄影:黃一偉

蛋池和新康山
摄影:黃一偉

蛋池和新康山<br/> 摄影:黃一偉

新康山-『台湾十峻之一』

新康山位于花莲县卓溪乡,被称为『台湾十峻之一』,新康山标高为3331公尺,原本称做『新关山』;新康山是中央山脉主脊往东延伸的支棱中,成为山势最为高耸的一座,也是台湾东侧最高的山峰,其宽广壮观的山是伫立在台湾东面;由于新康山山脉为南北走向,民若若从东西向一望便可看到山顶上一颗颗的巨大的岩石,体验新康山非凡的雄伟气势。

新康山的地理位置

新康山的北边为抱崖,原名伊霍霍尔是一处长条形的平台,标高1675公尺,往南则有亲水流水的向源侵蚀,将新康山切割的尤其陡峭;新康山山全分为两大支脉,分别为布拉克桑山棱脉和新康山棱脉:布拉克桑山棱脉山岭间广阔平缓,向下缓缓接至布拉克桑山;而往东面延伸的新康山棱脉则由于历经过造山运动时,长期的剧烈挤压,山势高低起伏、陡峭万分。

新康山-新康横断

新康山为登山客们的热门地点叫做『新康横断』,是具有相当挑战性的登山路线,其交错纵横的岩峻山岭,更被喜爱登山的人们视为最为刁钻的山脉之一,登山客们大多从林务局向阳工作站(向阳森林游乐区)进入,登山路线依登山客的设计会有所不同,但大致上沿途会经过好好池棱线、三叉嘉明湖、布新岔路营地、桃源营地、连理新仙新康、新仙前营地、抱涯山屋、瓦拉米山屋最后到达南横。

新康山-迎接每年第一道曙光

在台北市立教育馆借由台湾所位于的经度、纬度及高度而去做精准的计算发现,从千禧年至今每年迎接第一到曙光的地点不是台湾第一高峰玉山,也不是最台湾最东端的兰屿,更不是位于台湾尾的垦丁,迎接每年第一道曙光的地点就是新康山,这一点更是让民众趋之若鹜的前往新康山迎接每年第一道曙光,不仅挑战新康横断的陡峭棱线,还欣赏到日出、云海的美景让您收获良多。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花莲县卓溪乡

营业(开放)时间:

须申请入山证

费用简介:

入山手续费依前往地点个数计算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玉里后接台18线即可到达新康山登山口。
2、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玉里后接台18线即可到达新康山登山口。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北回线火车至关山火车站,转乘国光客运至向阳即可到达新康山登山口。

邻近景点

瓦拉米古道(瓦拉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