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景點類別: 生態園區 人氣指數:65529
大崙頭山自然步道 攝影:Lu

大崙頭山自然步道
攝影:Lu

內雙溪自然中心1 攝影:Lu

內雙溪自然中心1
攝影:Lu

乘風堡觀景台 攝影:Lu

乘風堡觀景台
攝影:Lu

內雙溪自然中心 攝影:Lu

內雙溪自然中心
攝影:Lu

大崙頭山自然步道<br/> 攝影:Lu
內雙溪自然中心1<br/> 攝影:Lu
乘風堡觀景台<br/> 攝影:Lu
內雙溪自然中心<br/> 攝影:Lu
「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內,佔地面積約100公頃左右。公園的南側與內湖區相鄰,東側鄰近汐止市、萬里區,北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對,西側與士林中央社區接壤,幅員遼闊,生態環境豐富而多化。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為永續經營市有林地,保育自然生態環境,早自民國84年編開始著手規劃闢建本地區,同時與「關渡自然公園」、「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四獸山市民森林」共同為台北市珍貴的天然資源。

「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全區基本上屬於亞熱帶闊葉林生態系,其中以紅楠、香楠、台灣黃杞、樹杞、筆羅子、紅葉樹、山紅柿、烏來柯等樹種構成的亞熱帶闊葉林生態系,佔本園區最大的面積。

園區內各個角落均展現出不同的生態景觀,不時可瞧見珍貴的鳥種在林區間自在地穿梭覓食,產業道路旁的草叢裡,偶而也可瞧見各式各樣的昆蟲出沒,溪流邊傳來陣陣的蛙鳴聲,對於長久居住於都市欉林中的人而言,實在是一個解放自己回歸大自然懷抱的好地方。

目前園區內有建置一些步道,如大崙頭山森林步道(棧道)、大崙頭山自然步道(枕木步道)、碧溪自然步道,對於喜歡登山步行的遊客而言,沿途的自然美景,定讓您讚嘆不已。另外尚有樹木標本、溪山苗圃、森林藥用植物園等園區,是親子間絕佳的自然教室喔!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週六日 9:00-16:00藥用植沕園開放自由參觀。
教學中心及森林教室採預約開放。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濱江交流道下,左轉大直橋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右轉,至碧溪橋停車後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2、國道一號:由內湖交流道下,左轉快速道路至內湖路一段,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右轉,至碧溪橋停車後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小18公車、市民小巴1路(士林線) 至碧溪橋站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精選飯店

艾捷天麗大飯店

7.5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7.9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7.9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山樂溫泉

8.0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8.4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雲沐行旅

8.7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1,500元起

艾爾行旅

8.8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800元起

鄰近景點

碧山營地

明德樂園

碧山巖

白石湖

圓覺寺

鯉魚山

龍船岩

金龍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