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營地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35265
碧山營地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營地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營地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營地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長花厚殼樹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長花厚殼樹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大崙頭山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大崙頭山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大崙頭山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大崙頭山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營地<br/>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營地<br/>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長花厚殼樹<br/>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大崙頭山<br/>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大崙頭山<br/> 攝影:老山羊資訊網
碧山營地自碧山寺停車場左轉,前進約 1.5 公里的路程。碧山營地緊鄰大崙頭山,西北方鄰近大崙尾山,南方則與碧山風景名勝接壤;原本為荒蕪的山坡地,後來被開闢作為民眾露營ˋ聚會的所在。碧山營地由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所經營管理,露營場面積共約 6.95 公頃,營地可容納200多人露營,設有烤肉區和露營地,並供應餐飲與露營器材出租。

碧山營地東面即是大崙山森林公園,包含大崙頭山、大崙尾山和大崙湖,園內不論花草樹木、溪水小徑,都別具風格,偶而也具珍禽異鳥,自由自在;頗具視野之新鮮感,使人們跟大自然又更進了一步,享受自然之美。鄰近也有觀光果園,可供民眾採鮮。

而以圓覺寺為中心的碧山遊覽區,位於內湖碧山風景區,由於環境幽雅,地點適中,很得遊客的青睞。寺廟附近的圓覺瀑布又稱內湖瀑布,絹秀的瀑布和雄渾的巨石,是郊遊寫生的好地方。

碧山巖又叫碧山寺,位於忠勇山,是臺灣最大的聖王公廟,香火經年不斷,常引來熱鬧的人群;又因三面環山,正面迎臨大臺北區,居高眺望,景色極為壯觀。

如果要使用此營地,請先向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提出使用申請,以免向隅。
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白天活動:上午9:30至下午04:30
夜宿露營:下午05:00至翌日上午10:00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洽詢電話 02-27905873

服務設施:

1、露營場採預約申請使用制,請於使用日之前2個月預定,可於一週前以網路登記、電話或親洽服務管理單位先行預約。
2、預約時請告知預定使用日期、姓名(團體名稱)、連絡電話及團體使用人數等資料等,並取得預約編號。
3、預約之場地如遇服務管理單位另有他用時,得由管理單位臨時通知原申請人調整營位或改期使用。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成功路)下,續行走內湖成功路3至4段附近與金龍路交會,轉金龍路進去之後就是碧山路過了金龍路即可到達碧山營地。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21、28、278、4、521、267至內湖分局站,轉乘小型2號公車即可到達碧山營地。
(2)、搭乘240、247、222、267、521、藍20、藍27至金龍寺站,轉乘小型2號公車即可到達碧山營地。

精選飯店

艾捷天麗大飯店

6.4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7.4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雲沐行旅

7.5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1,700元起

艾爾行旅

7.7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800元起

嘉賓閣溫泉會館

8.1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0號(新北投公園旁)
2,488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8.2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8.2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鄰近景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

碧山巖

白石湖

鯉魚山

圓覺寺

金龍禪寺

明德樂園

龍船岩

碧湖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