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

人氣指數:18520
麗江古城 攝影:賴志誠

麗江古城
攝影:賴志誠

麗江古城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麗江古城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麗江古城<br/> 攝影:賴志誠
麗江古城<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麗江古城又名大研鎮,有高原姑蘇之美譽。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三滴水、一字平、曲徑通幽、鱗次櫛比、雕樑畫棟、斗室、閨閣、飛簷、斗拱,當這些古代建築語言日趨消亡的時候,它們卻固執地支撐著納西族人民的生活。我們不能說這不是對大興土木變遷的現代都市帶有某種意味的諷刺。

在古城中心有一塊近6畝地的方形街市,四周均是整齊的店鋪,俗稱四方街。這就是由於麗江地處滇川康藏交通要道的結合點,自清初,就有四方商旅來這裏貿易,使麗江古城成為滇西北主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手工藝品產地。納西語稱這裏為工本,那意思即是倉庫聚集的地方。藏族地區的毛紡織品、山貨藥材從麗江轉銷內地。西雙版納、鳳慶、下關等地的茶葉、日用百貨從麗江運往藏區。麗江古城處處閃耀著民族團結進步的光輝。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