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

人氣指數:12275
石林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風景區位于雲南省路南彝族自治縣境內,距昆明市126公里,是一由形態各異的石灰岩岩溶地貌組成的風景區,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享有天下第一奇觀之譽。石林面積約3萬公頃,游路長2000余米。進入林區如入迷宮,有的如利劍刺空,有的如一柱擎天,有的如古塔群立,有的如靈芝菌集,有的如高牆壁立,精緻都異常壯觀和奇特。在眾多景點中,尤以蓮花峰、劍峰池、望峰亭、石林湖、母子偕游、萬年靈芝等景色最佳。按區內風景點的分佈情況,大致可分大石林、小石林、外石林三個遊覽區,其中大石林區為主景區。

大石林景區 路南石林的入口處有一石林湖,湖中有幾柱石峰宛如少女出浴,名出水觀音。由石林湖向南就進入大石林區。大石林景區林密峰高,景觀奇特,主要有石屏風、石林勝景、且住為佳、蓮花峰、劍峰池、極狹通人、雙鳥渡食、象踞石台、望峰亭、鳳凰梳翅等景點。且住為佳為一崖洞,異常清靜幽雅,是遊人小憩納涼之處。距崖洞不遠,有劍峰池,一泓碧水深藏于石峰之間,崖峰間有橋相連,池中有一峰突起,像一把寶劍筆立于水中,此乃劍峰,此池即為劍峰池。由池邊小道攀援而上,過天橋可達蓮花峰頂。

峰頂巨石橫臥哦,石片上翹,簇如一朵盛開的蓮花,環顧四周,遊人如坐刀山劍叢之上。從蓮花峰扶壁而下,經極狹通人處,石徑曲折起伏,景象變幻無窮。沿途又有鴛鴦戲水、象踞石台等象形石,漫步其中,奇景迭出,妙趣橫生。由象踞石台往北,攀援天梯,步步昂首,步步驚歎,幾經曲折,即可達望峰亭。在此環顧,遠近石林,層層峰林盡入眼底。

小石林景區 位於石林賓館東側,與大石林緊密相連又自成一路。這裏林相疏朗,綠草如茵,最令人神往的是阿詩瑪石峰,它不時的使人想起那個古老的傳說。其他奇峰怪石還有詠梅石、石簇擎天等景點。

外石林景區 在大、小石林之外,還分佈著許多奇峰異石,千姿百態,景色離奇,稱外石林。石林湖及其以南賓館附近的獅子山、獅子亭、五老峰等都屬外石林。環石林公路西南的萬年靈芝,高達11.5米,令人歎為觀止。環石林公路東南,地形略有起伏,景觀寬廣而粗獷,頗有野趣。主要景點有望夫石、觀音石、駱駝騎象、母子偕遊等,可以說這裏是座造型生動的天然雕塑博物館。來到石林遊覽,還可以到路南城西南25公里處的大疊水瀑布遊覽,雄偉壯觀的瀑布會給你帶來美的享受。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