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

人气指数:12344
石林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石林风景区位于云南省路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昆明市126公里,是一由形态各异的石灰岩岩溶地貌组成的风景区,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享有天下第一奇观之誉。石林面积约3万公顷,游路长2000余米。进入林区如入迷宫,有的如利剑刺空,有的如一柱擎天,有的如古塔群立,有的如灵芝菌集,有的如高墙壁立,精致都异常壮观和奇特。在众多景点中,尤以莲花峰、剑峰池、望峰亭、石林湖、母子偕游、万年灵芝等景色最佳。按区内风景点的分布情况,大致可分大石林、小石林、外石林三个游览区,其中大石林区为主景区。

大石林景区 路南石林的入口处有一石林湖,湖中有几柱石峰宛如少女出浴,名出水观音。由石林湖向南就进入大石林区。大石林景区林密峰高,景观奇特,主要有石屏风、石林胜景、且住为佳、莲花峰、剑峰池、极狭通人、双鸟渡食、象踞石台、望峰亭、凤凰梳翅等景点。且住为佳为一崖洞,异常清静幽雅,是游人小憩纳凉之处。距崖洞不远,有剑峰池,一泓碧水深藏于石峰之间,崖峰间有桥相连,池中有一峰突起,像一把宝剑笔立于水中,此乃剑峰,此池即为剑峰池。由池边小道攀援而上,过天桥可达莲花峰顶。

峰顶巨石横卧哦,石片上翘,簇如一朵盛开的莲花,环顾四周,游人如坐刀山剑丛之上。从莲花峰扶壁而下,经极狭通人处,石径曲折起伏,景象变幻无穷。沿途又有鸳鸯戏水、象踞石台等象形石,漫步其中,奇景迭出,妙趣横生。由象踞石台往北,攀援天梯,步步昂首,步步惊叹,几经曲折,即可达望峰亭。在此环顾,远近石林,层层峰林尽入眼底。

小石林景区 位於石林宾馆东侧,与大石林紧密相连又自成一路。这里林相疏朗,绿草如茵,最令人神往的是阿诗玛石峰,它不时的使人想起那个古老的传说。其他奇峰怪石还有咏梅石、石簇擎天等景点。

外石林景区 在大、小石林之外,还分布著许多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景色离奇,称外石林。石林湖及其以南宾馆附近的狮子山、狮子亭、五老峰等都属外石林。环石林公路西南的万年灵芝,高达11.5米,令人叹为观止。环石林公路东南,地形略有起伏,景观宽广而粗犷,颇有野趣。主要景点有望夫石、观音石、骆驼骑象、母子偕游等,可以说这里是座造型生动的天然雕塑博物馆。来到石林游览,还可以到路南城西南25公里处的大叠水瀑布游览,雄伟壮观的瀑布会给你带来美的享受。

旅游王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