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閣

人氣指數:9650
蓬萊閣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蓬萊閣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蓬萊閣<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蓬萊閣坐落在山東半島,自古就有仙境之稱。傳說漢武帝多次駕臨山東半島,登上突入渤海的丹崖山,尋求蓬萊仙境,後人就把這座丹崖山喚作蓬萊。

丹崖山立在海邊,臨海的一面是陡峭的絕壁,山岩紋理是暗紅色,故有此名。蓬萊閣建於山頂。遠遠望去,樓亭殿閣掩映在綠樹叢中,高踞山崖之上,恍如神話中的仙宮。蓬萊閣古建築群,面積32000多平方米。主要的建築有呂祖殿、三清殿、蓬萊閣、天後宮、龍王宮、彌陀寺等,佈置得錯落有致。

蓬萊閣建於北宋,在它的兩側有觀瀾亭、賓日樓、避風亭、臥碑亭、薑公祠等建築。蓬萊閣坐北朝南,是一座雙層木結構建築,雕樑畫棟,色彩絢麗;閣底環列16根大紅楹柱,閣的上層繞有一圈精巧明廊,可供遊人遠眺。遊人至此,仿佛置身於海天之間,真有出塵超凡之感。在蓬萊閣上,有時可以看到海市蜃樓。

蓬萊閣遊覽區還包括水城在內。蓬萊水城又名備倭城,在丹崖山下,沿著丹崖絕壁向南築起,周圍約3華里,中間是一個人工湖。水城的南門與陸路相通,北門叫水門,是出海口。水門設有巨大的閘門,平時閘門高懸,大小航船進出無阻;有事則放下閘門,切斷海上通道。水門外東西兩側,各有炮臺一座,互為犄角,控制著附近海面。

水城初建於明洪武九年(1376年),後經多次整修擴建,形成了一個完整嚴密的海上防禦體系。明代明將戚繼光曾在這裏訓練水軍,指揮沿海的抗倭鬥爭,肅清了倭患。兩艘古代戰船停於城內,接待遊人在水城中航行,飽覽水城雄姿。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