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思園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4299
退思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退思園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退思園<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退思園,園名退思取自古書《左傳》進思盡忠,退思補過。全園占地0.65公頃,它的總體結構,因地形所限,為橫向建造即西宅東園。這在蘇州私家園林中,形成了自身獨特的風格。

退思園的主體建築宅第分東西兩側,西側建有轎廳、茶廳、正廳三進,為婚喪嫁聚及迎送賓客之用。東側內宅,建有南北兩幢各五樓五底的畹香樓,樓間是雙重的樓梯,廊下設梯,既遮風雨,又主僕分開,俗稱走馬樓。

園內以水為中心,山、亭、堂、廊、軒、榭、舫都全部緊貼水面,故在歷史上就被稱為貼水園,中院以坐春望月樓為主體,樓的東部延伸至花園部分,設一不規則的五角形樓閣,名為攬勝閣。樓前置一旱船,船頭向東,直向雲煙鎖鑰月洞門,宛如待航之舟,將遊人引向東部花園。退思園雖小而求齊全,不失為園林建築史上的傑作。退思草堂為全園主景,站在堂前平臺上環顧四周,琴房,三曲橋,眼雲亭、菰雨生涼軒、天橋、辛台、九曲回廊、鬧紅一舸舫、水香榭、覽勝閣以及假山、峰石、花木…………退思園有兩處船肪建築,一個在池中,另一個在旱院中庭。
Danie、Cooky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費用簡介:

聯票:80元RMB
(含古鎮區、陳列館、羅星洲、松石悟園、珍珠塔景區、陳去病故居、古風園)
淡季40元RMB(含崇本堂、嘉蔭堂、耕樂堂)
旺季50元RMB(含崇本堂、嘉蔭堂、耕樂堂)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東沿318國道、西沿滬甯高速公路、蘇嘉杭高速公路(吳江出口處)或227省道均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