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思园

景点类别: 历史古迹 人气指数:4315
退思园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退思园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退思园<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退思园,园名退思取自古书《左传》进思尽忠,退思补过。全园占地0.65公顷,它的总体结构,因地形所限,为横向建造即西宅东园。这在苏州私家园林中,形成了自身独特的风格。

退思园的主体建筑宅第分东西两侧,西侧建有轿厅、茶厅、正厅三进,为婚丧嫁聚及迎送宾客之用。东侧内宅,建有南北两幢各五楼五底的畹香楼,楼间是双重的楼梯,廊下设梯,既遮风雨,又主仆分开,俗称走马楼。

园内以水为中心,山、亭、堂、廊、轩、榭、舫都全部紧贴水面,故在历史上就被称为贴水园,中院以坐春望月楼为主体,楼的东部延伸至花园部分,设一不规则的五角形楼阁,名为揽胜阁。楼前置一旱船,船头向东,直向云烟锁钥月洞门,宛如待航之舟,将游人引向东部花园。退思园虽小而求齐全,不失为园林建筑史上的杰作。退思草堂为全园主景,站在堂前平台上环顾四周,琴房,三曲桥,眼云亭、菰雨生凉轩、天桥、辛台、九曲回廊、闹红一舸舫、水香榭、览胜阁以及假山、峰石、花木…………退思园有两处船肪建筑,一个在池中,另一个在旱院中庭。
旅游王编辑组

费用简介:

联票:80元RMB
(含古镇区、陈列馆、罗星洲、松石悟园、珍珠塔景区、陈去病故居、古风园)
淡季40元RMB(含崇本堂、嘉荫堂、耕乐堂)
旺季50元RMB(含崇本堂、嘉荫堂、耕乐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东沿318国道、西沿沪宁高速公路、苏嘉杭高速公路(吴江出口处)或227省道均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