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江

人氣指數:13946
灕江-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灕江-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灕江-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灕江-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灕江-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灕江-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灕江是舉世公認的世界第一流風景勝地。人們到桂林遊灕江,主要是從桂林乘船順流而下至陽朔這83公里的水程。這一帶峰巒聳秀,碧水如鏡,青山浮水,倒影翩翩,兩岸景色猶如百里錦繡畫廊。沿途主要景點有象鼻山、穿山、鬥雞山、淨瓶山、磨盤山、冠岩、秀山、仙人推磨、畫山、黃布倒影、螺螄山、碧蓮峰、書童山等。這裏的景色無比秀美,單是那江裏的倒影,就別有一番情趣。那水裏的山,比岸上的山更爲清晰;而且因爲水的流動,山也仿佛流動起來。山的姿態,也隨著船的位置,不斷變化。灕江景色之奇還在山光水色之變化,在清晨,在中午,在黃昏,各有其姿,變化萬千。尤其是在春雨迷蒙的早晨,江面上浮動著一層輕紗般的白濛濛的雨絲,這時的山水就更具有一種朦朧之美。
  畫山是灕江中的名山,峭壁面江而立,由於常年風雨剝蝕,岩石輪廓明顯的出現許多層次,這些輪廓線條層次的明暗及色彩的變化,仿佛壁上有很多駿馬,遊人至此,都會一一數點。
  興坪爲灕江畔一古鎮,此處碧水灣灣,青山逶迤,景色如畫。鎮前有深潭,清澈而不見底。鎮後山上有株古榕,幹粗數圍,枝丫婆娑,濃蔭如蓋,別有情趣。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