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

人气指数:13933
漓江-01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漓江-01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漓江-02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漓江-02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漓江-01<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漓江-02<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漓江是举世公认的世界第一流风景胜地。人们到桂林游漓江,主要是从桂林乘船顺流而下至阳朔这83公里的水程。这一带峰峦耸秀,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两岸景色犹如百里锦绣画廊。沿途主要景点有象鼻山、穿山、斗鸡山、净瓶山、磨盘山、冠岩、秀山、仙人推磨、画山、黄布倒影、螺蛳山、碧莲峰、书童山等。这里的景色无比秀美,单是那江里的倒影,就别有一番情趣。那水里的山,比岸上的山更爲清晰;而且因爲水的流动,山也仿佛流动起来。山的姿态,也随著船的位置,不断变化。漓江景色之奇还在山光水色之变化,在清晨,在中午,在黄昏,各有其姿,变化万千。尤其是在春雨迷蒙的早晨,江面上浮动著一层轻纱般的白蒙蒙的雨丝,这时的山水就更具有一种朦胧之美。
  画山是漓江中的名山,峭壁面江而立,由於常年风雨剥蚀,岩石轮廓明显的出现许多层次,这些轮廓线条层次的明暗及色彩的变化,仿佛壁上有很多骏马,游人至此,都会一一数点。
  兴坪爲漓江畔一古镇,此处碧水湾湾,青山逶迤,景色如画。镇前有深潭,清澈而不见底。镇后山上有株古榕,干粗数围,枝丫婆娑,浓荫如盖,别有情趣。

旅游王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