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18728
海滄大橋筆直的橋面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筆直的橋面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彎道景色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彎道景色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展覽空間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展覽空間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大廳景色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大廳景色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大橋模型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大橋模型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內的海滄大橋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內的海滄大橋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大紀事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大紀事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筆直的橋面<br/>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彎道景色<br/>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展覽空間<br/>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大廳景色<br/>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大橋模型<br/>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博物館內的海滄大橋<br/> 攝影:馮順
海滄大橋大紀事<br/> 攝影:馮順

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簡介

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位於福建省廈門市廈門西港,是由海滄大橋和橋梁博物館、青少年科技館和火燒嶼生態樂園組成,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景點內容豐富,不僅是當地著名的風景名勝,也是來到福建廈門旅遊民眾可計畫前往參觀的旅遊景點,可欣賞到海滄大橋的迷人景觀、廈門海灣的海浪濤濤等等自然景觀,是國家4A級的旅遊景點。

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海滄大橋

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內的代表性建築海滄大橋,於1999年12月30日順利通車,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座特大型三跨全漂浮鋼箱梁懸索橋,工程全長5926.527公尺、主跨648公尺,是廈門島通往海滄的一座兼具公路和城市橋梁功能的內海灣大橋,優美流暢的橋梁造型和搭配巧妙的橋梁色彩,營造出現代化的廈門市景;在海滄大橋東岸的錨碇內設有一座橋梁博物館,館內分為海滄大橋建設展示館、中國橋梁百年回顧展示館和海滄大橋監控中心,讓民眾了解廈門海滄大橋的完整資訊。

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火燒嶼、青少年科技館

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內的火燒嶼,位於海滄大橋下,是廈門西海域內最大的島嶼,火燒嶼園區內分為分為山林怡情區、四湖印月區和彩岩觀賞區等等,擁有十分多樣化的景觀園區,民眾可以最近的距離接觸動物是廈門著名的生態樂園。火燒嶼上的青少年科技館也是來到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主要的旅遊景點,以海滄大橋西錨碇打造而成,和位於東側的橋梁博物館呼應,館內有室內展區、科技廣場和探索教育區等等,以不同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科技的奧妙。

廈門旅遊

民眾來到廈門旅遊,不僅可前往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內的海滄大橋、火燒嶼、青少年科技館等等景點旅遊外,亦可計畫前往和平碼頭、廈門港、菽莊花園、廈門海底世界、鋼琴博物館、鼓浪嶼、怡園、日本領事館、名奕高爾夫練習場、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以及廈門日月谷溫泉主題公園等等,都是可以讓您的廈門旅遊更為豐富的旅遊景點!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費用簡介:

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一般票RMB$20元。
火燒嶼:一般票RMB$55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