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風景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9653
黃山上的松樹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黃山上的松樹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黃山-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黃山-02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黃山-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黃山-01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夢筆生花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夢筆生花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2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1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黃山上的松樹<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黃山-02<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黃山-01<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夢筆生花<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2<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屯溪老街-1<br/> 攝影:台灣中國旅行社
黃山雄踞于風景秀麗的晚南山區,它以三奇、四絕的奇異風采名冠於世。黃山所具有全是大自然的傑作,劈地摩天的奇峰,玲瓏剔透的怪石,變化無窮的雲海,千奇百怪的蒼松,構成了無窮無盡的神奇美景,它偉、奇、幻、險的景色真令人叫絕。黃山現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黃山風景區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區內有名可指的共有72峰,其中大峰、小峰各為36個。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是黃山三大主峰,海拔皆在1800米以上,其中以蓮花峰為最高,海拔1860米。秦代黃山稱作黔山,唐朝天寶年(西元747年)間依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的傳說而改名為黃山。
  黃山是一個峰之海、雲之海,全山共分五海,即北海、前海、西海、東海和天海。而平天虹是前山與後山的分界。
  黃山一般先乘車至溫泉,溫泉是黃山旅遊接待中心,這裏別墅成群,樓閣遍佈,黃山賓館就在這裏。賓館前的桃花溪環境清幽,勝景不少,溪旁還有溫泉浴池和溫泉游泳池。
  游過黃山的人都說:黃山的主旋律是在雲霧中。這就是說黃山最好的景色是在高峰地帶,而且是有雲霧時為最佳。陳毅同志游黃山後說:黃山是前山雄偉,後山秀。這說明黃山內部的自然風光存在著很大的差異。有人也說,前山精華數三峰,即蓮花峰、天都峰、玉屏峰,後山佳麗萃兩海,即西海和北海。根據遊人的經驗,游黃山必須登上高峰地帶,否則是看不到黃山最絕佳的風光的。現黃山已通纜車,遊人可以從溫泉乘汽車到雲穀寺,然後在此乘纜車直上黃山北海白鵝嶺,由後山上去,前山下來。但是有腳力的年輕遊客乃以前山上,後山下為好。
  北海賓館是後山的接待中心。在北海賓館右側有豔麗絕倫的散花塢,這裏可觀賞著名的夢筆生花奇景。北海賓館對面是雄偉的獅子峰,這裏有著名的巧石猴子觀海。觀賞北海景色的主要觀賞點清涼台就在這座獅子峰的山腰上,淩晨來此可看壯觀的雲海日出。位於北海賓館東方的石筍虹,號稱黃山第一奇觀,虹上石柱參差林立,奇松奇石風姿各異,十八羅漢朝南海維妙維肖,引人入勝。
  西海的賞景勝地為排雲亭,這裏簇擁著許多箭林般的峰巒,大峰磅礴,小峰重疊,每當雲霧縈繞,層層疊疊的峰巒時隱時現,酷象浩海中的無數島嶼。特別是夕陽西斜,層巒盡染,氣象萬千,呈現著無限瑰奇的絕妙景象。由排雲亭往南行,有著名的飛來石。飛來石不僅形態奇特,在平臺上憑欄攬勝,還能令人進入絕妙的畫境,雙剪峰、雙筍峰就象一幅神奇的潑墨山水畫。
  光明頂是天海的觀賞點,由於地勢高曠,所以是看日出、觀雲海的極佳處,現這裏已建起黃山氣象站。
  由光明頂往南行,將經過維妙維肖的鼇魚峰和老僧入定奇石,下百步雲梯就可來到蓮花峰。蓮花峰峻峭高聳,氣勢雄偉,宛如初錠的蓮花,登上絕頂有兩奇:一為景奇,二為鎖奇。年輕的情侶或夫婦常把兩把大鎖扣意一起鎖在絕頂四周鐵上,以示永結同心,所以這裏已成鎖的博物館。由蓮花峰往東南行,可達玉屏樓,它地處黃山三大主峰的中心,這裏幾乎集黃山奇景之大成,所以有黃山絕佳處之稱,是觀賞前海景色的觀賞點。馳名中外的迎客松挺立在玉屏樓東側。由迎客松往東去,可至黃山三大主峰中最險峻的天都峰,上天都峰並非易事,必須經陡峻奇險的天梯。天橋。鯽魚背和三個石洞才能抵達,其中以鯽魚背最險。下天都峰後就是下山之路,一路景色動人。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